字号:

中国男排0:3不敌伊朗 无缘东京奥运会

中国男排0:3不敌伊朗 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年01月1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东江门1月12日电 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12日在广东江门收官,中国男排在决赛中全场被伊朗男排压制,以0:3不敌对手,因此亚洲区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被伊朗男排获得。

  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最终的冠军才能获得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此前中国男排与伊朗男排曾在小组赛相遇,中国男排就连丢三局,以0:3不敌对手。

  首局开始后,中国男排技术动作显得十分紧张,伊朗队凭借稳定的拦网限制了中国队核心球员江川的发挥,中国男排在攻防两端都找不到很好的应对方法,比分很快被拉大,中国男排以14: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依然开局不利,以1:5落后,但调整状态后,中国男排连续追分,双方一度战成14:16;但随后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进攻连续被拦,中国男排又以22: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表现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一攻受阻失误频发导致连续丢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11:16落后,随后中国队的表现完全崩盘,以14:25再输一局,从而以0:3不敌对手,也错失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唯一一个名额。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男排发球、一传不够稳定,出现较大波动,二传传球的质量也有待提高,发球、进攻、串联的失误较多,拦网、发球等各项数据全面落后于对手。全队仅有江川一人得分上双,获得13分。

  除了技术层面的不足,中国男排在经验上显然与亚洲霸主伊朗队有较大差距,心理层面波动较大,导致技术动作紧张,最终遗憾无缘东京奥运会。(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