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 闫僮瑶夺首金

“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 闫僮瑶夺首金

2020年01月14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闫僮瑶夺首金
    闫僮瑶(中)站在颁奖台上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月14日电(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14日发布消息,在当日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中,闫僮瑶斩获女子1000米金牌,这也是本项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

选手们在颁奖台上合影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选手们在颁奖台上合影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于1月14日至1月15日在北京首钢园冬训中心短道速滑馆进行,来自全国的16支代表队67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3至14岁。黑龙江队共有3男3女参加男女500米和1000米全部4个项目的比赛。

  当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00米决赛,赛前夺冠热门选手是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的北京队员王晔。在半决赛中,王晔以第一名的成绩与闫僮瑶携手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闫僮瑶一直处在王晔身后,在最后两圈成功超越王晔,一举冲过终点,夺得金牌。

  “太激动了,有点像做梦一样。”比赛后,手捧金牌的闫僮瑶兴奋地说,“决赛前,我真没想到自己能拿金牌,就想着自己好好滑,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完成比赛,这块金牌要感谢我的教练。”

  据闫僮瑶的教练刘英宝介绍,闫僮瑶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现在是黑龙江和河北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她5岁开始练习轮滑,2016年开始练短道速滑,多次在全国性赛事及U系列赛事中摘得500米、1000米和1500米金牌。

闫僮瑶比赛后和教练刘英宝合影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闫僮瑶比赛后和教练刘英宝合影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征说,闫僮瑶一直在地方队训练,北京队的王晔一直在国家队训练,闫僮瑶拿到这块金牌,非常有含金量。“十四冬”结束后,闫僮瑶将回到黑龙江队训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