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金球奖揭晓:武磊王霜卫冕 李铁获金帅奖

2019中国金球奖揭晓:武磊王霜卫冕 李铁获金帅奖

2020年01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磊在巴塞罗那领取2019中国金球奖奖杯。
武磊在巴塞罗那领取2019中国金球奖奖杯。

  中新网1月18日电 17日,2019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落幕,各奖项悉数揭晓。武磊、王霜成功卫冕男子、女子金球奖,而国足新任主帅李铁则获得金帅奖。

  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夺得2019中国金球奖,他成功卫冕这一奖项,这一奖项的前三甲还包括入籍球员艾克森、山东鲁能和中国男足双料队长蒿俊闵。从巴黎圣日耳曼回归武汉车都江大的王霜完成中国女子金球奖的三连冠,她在评选中领先于国家队队友李影和队长吴海燕。

2019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得主。
2019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得主。

  金帅奖归属于2019赛季率领“升班马”武汉卓尔取得中超第6名佳绩的李铁,三甲还包括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2018中国金帅奖得主李霄鹏。金童奖由上海绿地申花后卫朱辰杰获得,他胜过了山东鲁能中场段刘愚、广州恒大淘宝中场严鼎皓。中国五人制金球奖由杭州吴越钱唐的徐洋赢得,他击败了耿德旸(宁波德邦控股)和沈男(女,陕西足协)。

  获得中国金球奖的武磊正随西班牙人征战西甲联赛,他1月4日对巴塞罗那取得的进球鼓舞人心。获得金帅奖的李铁则在1月2日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最年轻本土主教练,目前正率队进行冬训。两人无法参加颁奖典礼,都通过视频发来获奖感言。

王霜实现中国女子金球奖三连冠。
王霜实现中国女子金球奖三连冠。

  武磊回顾了2019年,展望了2020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9年中国金球奖,2019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一年,我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谢评委们给我的投票和对我的认可。也感谢体坛传媒,感谢腾讯互娱,希望我在2020年能用更好的表现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李铁收到朱广沪为他颁发的奖杯,同样欣喜:“今天真的特别高兴,能由我的老师朱导来给我颁奖,朱导一直是我这么多年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感谢所有的记者朋友们,能够给我这么大的鼓励,这个奖项不是属于我,而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们继续支持我,执教国家队是一份巨大的责任,我们会努力工作,希望球迷朋友们多多支持。”

2019中国金童奖得主朱辰杰。
2019中国金童奖得主朱辰杰。

  连续第三次捧起中国女子金球奖的王霜,首次亮相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她也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用他们的方言为王霜和中国女足加油。

  颁奖结束后,在现场的获奖者朱辰杰、徐洋和王霜带着奖杯上台,对2020年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