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费德勒、纳达尔抵达南非 “费纳对决”为慈善而战

费德勒、纳达尔抵达南非 “费纳对决”为慈善而战

2020年02月05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德班2月5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今年南非网坛的盛事,两位网球大满贯得主、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和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确认于本月7日在开普敦体育场展开对决。赛事组委会5日证实,二人目前已经抵达南非。

  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晨韵 摄

  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中新社记者 李晨韵 摄

  刚刚结束澳网征程的两位大满贯得主,兑现了此前的承诺:他们意在通过实际行动,帮助罗杰·费德勒基金会筹集资金,该基金目前从事慈善事业已有16年历史,使得博茨瓦纳、马拉维、纳米比亚、南非、赞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家的150万儿童受益。

  根据赛程,除了两位大满贯得主之间的对决,纳达尔还将和南非著名滑稽演员特雷弗·诺亚配对双打比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费德勒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的这场比赛预计将有超过5万名观众入场,有望打破去年11月费德勒在墨西哥创下的42517名观众入场的世界网坛最高入场记录。

  作为当今世界网坛最具影响力的两位选手,瑞士球王费德勒共拥有2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有着西班牙红土之王美誉的纳达尔则拥有1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的母亲就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因此费德勒与南非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前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母亲的祖国对抗他职业生涯中最强大的对手和朋友纳达尔,让他倍感兴奋,就像梦想变为现实一样。纳达尔则表示:“和费德勒一起在开普敦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而努力,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