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00后”围棋世界冠军诞生!申真谞零封朴廷桓问鼎LG杯

“00后”围棋世界冠军诞生!申真谞零封朴廷桓问鼎LG杯

2020年02月12日 16:15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管若寒)今天,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韩国战罢,年仅19岁的韩国棋手申真谞执黑中盘战胜朴廷桓,决赛以2-0的成绩问鼎LG杯,获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并且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

  决赛首局中,申真谞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意外捡到朴廷桓的“漏勺”,在最后关头幸运逆转取胜,赛后申真谞称这盘棋“赢得很尴尬”。而本局申真谞完全发挥出了水平,以一局荡气回肠的完胜之局“名正言顺”地拿到世界冠军,完成了对自己的一个重大突破。

  申真谞2000年出生,5岁开始学棋,12岁入段成为职业棋手,入段后仅半年便在正式比赛中击败“石佛”李昌镐而一战成名。申真谞自出道开始便被称为“天才少年”,是韩国围棋的“希望之星”。2018年,当时年仅18岁的申真谞升至九段,并且首次登上了韩国围棋等级分第一的宝座,此后一直与朴廷桓轮坐第一宝座。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韩国围棋第一人”这个称号,不知道给谁比较好。

  也许是因为太年轻,也许是因为机缘未到,申真谞与世界冠军这个称号之间总是差那么几厘米,世界大赛的关键战役屡战屡挫,曾给申真谞的内心带去过很深的打击。但是,少年终于在锤炼下站了起来,相信这座LG杯会给申真谞的心态带来一次质的飞跃。那个曾在现实锤击下啜泣的小少年,终于强大起来成了“王”。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