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安拿下新赛季开门红!与胜利同样暖心的还有这个细节

国安拿下新赛季开门红!与胜利同样暖心的还有这个细节

2020年02月1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9日电(卞立群)“看一场国安比赛都成了奢侈的事”,这是抗疫节点下不少球迷的内心独白。万众瞩目之下的北京国安不负众望,在18日晚的亚冠小组赛中1:0客胜泰国清莱联,如愿取得赛季开门红。此役国安将士胸前的“武汉加油”字样,更是和弥足珍贵的胜利一样,在乍暖还寒之时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国安队服胸前印有“武汉加油”字样。
国安队服胸前印有“武汉加油”字样。

  现阶段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国安度过了一个和往常不太一样的冬训。球队先是在欧洲开启冬训,此后又辗转韩国和泰国,原定于2月11日主场与韩国球队FC首尔的亚冠小组赛首轮也延后进行,无论是冬训还是赛前备战,原有的计划几乎被完全打破。加上此役过后还有长达近2个月的比赛空档期,重重因素之下,国安本场比赛的难度提升了不少。

  赛季首战向来不确定因素诸多,国安在赛季开端也不时出现过慢热的现象。近5个赛季中,球队赛季首战取得1胜1平3负。与泰国球队清莱联一役,国安在开局阶段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慢热。此前已经进行完3场正式比赛的清莱联明显进入状态更快,无论是阵地防守还是前场施压都给国安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好在第23分钟王子铭的进球,帮助球队稳定军心,客场一球领先的国安队随后也渐渐进入状态。

王子铭打进关键进球。
王子铭打进关键进球。

  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安在中前场的串联并不算顺畅,面对阵地进攻的局面,球队在调动能力和比赛掌控力方面也较之以往有所下降,在一些时段还陷入了被动的局面。不过,能取得一场胜利,无论是对于当下还是对于之后的小组出线形势而言都有着十足的意义。在接下来近2个月的备战中,国安还有充足的时间继续打磨和调整状态,过于纠结比赛过程,在现阶段的意义并不大。

比埃拉的回归,让北京国安似曾相识。
比埃拉的回归,让北京国安似曾相识。

  新赛季打法略露端倪

  队中核心比埃拉回归、新援杨帆加盟,外加上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热内西奥带队进行了完整冬训,在这样一场新赛季首战中,有着诸多待解的悬念以及值得期待的看点。透过赛季首战,热内西奥麾下的国安也终于略露端倪。

  本场比赛热内西奥派出一套4-4-2阵型,由于后防线上王刚以及韩国外援金玟哉受伤,姜涛和新援杨帆在本场首发出战。门将方面侯森则替代了上赛季的主力门将邹德海。中前场方面。朴成和李可搭配比埃拉和奥古斯托这对中场“双核”出场,前锋则是王子铭和巴坎布。

  从上赛季的比赛来看,热内西奥更偏向于边路进攻,但以往依赖于中路渗透的国安队,在边路进攻球员方面储备并不丰富。与清莱联一役,巴坎布与王子铭常常在反击中游移到边路,比埃拉与奥古斯托则位置比较灵活。

    王子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王子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与胜利同样暖心的,还有这个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北京国安身穿印有“武汉加油”的队服出场,小小细节温暖人心。更温暖的,是细节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由于泰国当地的工艺和机器不理想,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为此辗转3个厂家。直到比赛前一天,在当地华裔周国泉的帮助下找到一家小工厂。这家小工厂还为此推掉所有工作,用时12个小时,终于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10点完成制作。

泰国当地华裔周国泉
泰国当地华裔周国泉

  当国安俱乐部想要支付费用时,周国泉却婉拒了,他说:“我们在这里的华人都很关注中国的疫情情况,我们也想做一些捐助,但没有途径也没有办法,这是我能做的仅有的贡献。”

  按计划,国安下一场比赛将在4月8日进行,届时球队将在亚冠小组赛中对阵墨尔本胜利。但愿在春暖花开之时,这场比赛可以如约而至。(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