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化身理发师、追电视剧……疫情期间运动员们在干啥?

化身理发师、追电视剧……疫情期间运动员们在干啥?

2020年02月29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霜坚持训练。
王霜坚持训练。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9日电(王昊)28日,CBA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在微博为护士粉丝加油一事引发社交媒体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运动员为前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捐款捐物。而目前大多数体育赛事处于停摆状态,这些运动员们闲下来时,都在干什么呢?

  春节期间,CBA联赛宣布比赛延期,不过很多球队的封闭训练并没有停。不用奔波在全国各地比赛,球员们的空闲时间相对多了起来。

  24日,郭艾伦在微博发布了一张电视荧幕的照片,表示:“疫情没有结束呢,大家尽量还是要少出门,可以选择在家看剧啊,好久没看过电视剧该追一部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郭艾伦正在追的,是他的好朋友、演员李易峰主演的电视剧。而李易峰也贴心地留言叮嘱:“看完电视剧,出门训练的时候带好口罩”。不料郭艾伦却大煞风景:哥,看完电视剧都几点了,半夜还训练?该睡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疫情期间,有人追了新剧,有人学会了新的技能。广东队春节后开始了封闭训练,但训练期间,理发成为了球员的一大难题。后卫赵睿化身理发师,亲自操刀为队友设计发型。Emmm,队友们心也是挺大啊……

赵睿为王薪凯理发。
赵睿为王薪凯理发。

  不过,赵睿的手艺意外地还不错,王薪凯在享受过“Tony赵”的服务之后,表示“下次还找他”。即是球员,又兼任球队理发重任,@广东男篮,这个月是不是得给赵睿加薪啊?

王薪凯给出好评。
王薪凯给出好评。

  受疫情影响,不但体育赛事停摆,很多普通人也被迫宅在家里。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徐灿特意拍了视频,教大家如何居家运动。

  视频中,徐灿示范了三个简单易学的腹部耐力训练动作。不过,他穿的格纹睡衣和红色袜子却意外地抢了镜。

徐灿教大家居家锻炼。
徐灿教大家居家锻炼。

  有网友调侃,这是全国统一的睡衣。徐灿也幽默回应:同一个世界,同一件睡衣。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而还有一些运动员,身处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基本没有办法出门。LPL(英雄联盟中国大陆赛区)战队iG的前队员Jackeylove(喻文波)家在湖北黄冈,据他的前队友Rookie(宋义进)爆料,Jackeylove已经四十天没出过门了。

  针对这样的情况,Rookie充分展示了“队友爱”,“我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就把那些拍下来,发给他看,他气得不行。”“我就是要锻炼他而已”。这种锻炼方式,想必Jackeylove“咬牙启齿”也说不出谢谢了。

12月3日,2019WUCG三亚电竞节在海南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开幕,来自中国、美国、韩国、马来西亚、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高校电竞队伍齐聚一堂,将向《英雄联盟》、《DOTA2》、《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拳皇14》五大赛事项目的全球总冠军发起冲击。图为中国IG战队明星选手Rookie(右)和宝蓝到场助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2019WUCG三亚电竞节在海南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开幕,图为中国IG战队明星选手Rookie(右)和宝蓝到场助阵。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与Jacklove境遇相同的,还有家住湖北武汉的中国女足队员王霜。疫情出现以后,中国女足进行了三场奥预赛小组赛,王霜不得不全部缺席,而接下来中韩女足之间的奥预赛附加赛,王霜能否出战依然还是未知数。

王霜进行颠球训练。
王霜进行颠球训练。

  不过,虽然几乎不能出门,王霜却一直坚持训练。她经常在微博分享自己的训练视频,可以看到,王霜的训练场地应该是楼顶的天台。有球迷担心,这球要是掉下去怎么捡?不过其他球迷说了,以霜姐的球技你觉得球会掉吗?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运动员的训练、比赛计划。不过,他们大多数人都表现得乐观积极,并时刻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愿疫情尽快散去,运动员们能够重回赛场一展风采。(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