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马拉松成国内首个白金标赛事 为啥是它?

上海马拉松成国内首个白金标赛事 为啥是它?

2020年03月0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月30日,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鸣枪开跑,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0名选手齐聚上海外滩金牛广场,身着各色服装的选手们将整个外滩装点成了一片彩色海洋。 最终,来自南非的莫克卡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分获男、女组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鸣枪开跑,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0名选手齐聚上海外滩金牛广场,身着各色服装的选手们将整个外滩装点成了一片彩色海洋。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北京时间6日,国际田联官网更新了赛历。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上海马拉松正式升级为白金标赛事,这也是国内首个白金标赛事。

  “白金标赛事”是国际田联在2018年底新增设的路跑赛事认证标签,意味着比“金标赛事”更高的办赛标准和服务质量。

  去年11月,世界田联公布了首批共7场白金标赛事。其中日本有2场:东京马拉松、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其他5场为韩国首尔马拉松、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英国伦敦马拉松、哥伦比亚波哥大半程马拉松以及德国柏林马拉松。

  本次被升级为“白金标赛事”的上海马拉松,拥有着较长的办赛历史。创赛以来以赛道平坦、服务专业、利于创造PB闻名于国内外跑圈。上马无论是赛事保障,还是办赛水准在国内马拉松中都首屈一指。

  199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被正式定名并确定在每年定期举办。

11月8日,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鸣枪开跑。不少身穿奇装异服的参赛选手,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今年恰逢“上马”20岁生日,如今的上马已经不仅仅只是单一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它已经成为了路跑爱好者的嘉年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鸣枪开跑。不少身穿奇装异服的参赛选手,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2012年该项赛事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这也是继北京马拉松赛、厦门马拉松赛之后中国的第三个“金标”全程马拉松赛。同年,上马还被中国田协评为金牌赛事。

  此后,上马的赛事规模和质量不断发展。2019年的上马于11月17日进行,赛事有3.8万名跑者参与,邀请到众多国外优秀选手以及李芷萱、次仁措姆、何引丽、多布杰、杨定宏等多名国内名将。

  成为国际田联白金标赛事,不仅是对上海马拉松全方位的认可,同时赛事本身也必然会面临更严苛的评判和审视。此后,上马能够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