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NBA已有7名球员感染

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NBA已有7名球员感染

2020年03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篮网官方声明。
篮网官方声明。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远在大洋彼岸的NBA传来一则重磅消息:篮网队当家球星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同时“中招”的还有他的3名队友。而随着这4例曝光,据公开报道显示,目前NBA已有多达7名球员感染新冠肺炎。

  6天前,NBA宣布犹他爵士队一名球员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出于安全考虑,将暂停本赛季比赛,何时复赛将另行通知。随后,经爵士队确认,该球员为球队内线大将鲁迪-戈贝尔。

  该消息一出犹如平地惊雷,给美国职业体育联赛带来极大震动。当日,NBA总裁肖华在采访中表示,NBA联赛预计将至少停赛30天左右,至于何时重新开赛,联盟跟电视转播方商量过,即使停赛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也可以直接重启赛季,总决赛可能安排在7月打。

NBA停赛声明。
NBA停赛声明。

  对于赛季是否会直接取消,萧华当时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当然是有可能的,我们需要考虑季节性的事情。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现在我们只能等待,所有的事情都刚刚摆在桌面上。”

  13日,戈贝尔通过社交媒体发布长文,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就在几天前,他还曾摸遍发布会话筒,以证明自己不怕疫情。

  “我想感谢那些在过去的24小时里,给予我关心和支持的人。自从得知被确诊之后,我经历了很多情绪,最主要是恐惧、焦虑和尴尬。我想公开向那些可能因为接触我而被危及的人道歉。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

戈贝尔长文致歉。
戈贝尔长文致歉。

  “我承认我很粗心,我没有借口可寻。我希望我的事能成为一个警示,促使人们认真的对待疫情。我会尽我所能,用我个人的经验,去支持和帮助别人,为防止疫情的扩散尽一份力。我现在被照顾的很好,我会完全康复的。再次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希望每个人都能把持安全和健康。”

  身处风暴中心的犹他爵士队随后出现了第二例确诊病例。他们的当家球星米切尔随后证实,自己也被感染了新冠肺炎。“希望所有人都能认真对待,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并且认识到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人的健康负责。”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据美媒报道,除了此前曾在近期与犹他爵士交过手的猛龙、凯尔特人等队,湖人也已经与球员召开了会议,并决定于北京时间明日进行新冠肺炎检测。据悉,湖人与篮网曾在当地时间3月10日在斯台普斯球馆对阵。

肖华接受美媒TNT 采访。
肖华接受美媒TNT 采访。

  北京时间3月1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活塞球员前锋克里斯蒂安-伍德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他曾在3月8日与爵士队比赛,并与戈贝尔对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篮网今天官方宣布,队内四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一人出现相关症状,其余三人未出现症状。篮网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中写道,这四名球员已进入隔离状态,并正由队医护理。

    资料图:杜兰特在比赛中。
    资料图:杜兰特在比赛中。

  “球队目前正通知所有与这四名球员有接触的人员,包含近期的对手。且正在与州卫生部门进行密切合作。所有篮网球员和随队前往客场的工作人员目前均已被要求隔离,并有相关人员密切监视他们的健康状况。”

  凯文-杜兰特随后主动公布了自己的病情。对于他的坦承行为,有媒体表示,(通过杜兰特主动承认)这样跟他有过接触的球员、明星、工作人员就能第一时间去检测,这样会减缓传染的范围。

  截至目前,NBA已有7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将给联盟乃至美国体坛带来如何影响,目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