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克洛普的“说”与“不说”

克洛普的“说”与“不说”

2020年03月18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是眼下最繁忙的国际机构之一,但其总干事谭德塞最近不忘抽空感谢一位足球教练——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谭德塞说:“感谢克洛普和利物浦传递给世界的强有力信息,如果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将赢得与新冠病毒的战争。”

  克洛普做了什么?在3月13日英超正式宣布停摆之后,他写了一篇长文,呼吁球迷听从专家建议照顾好自己。“我们不想在空无一人的体育场比赛,我们也不希望比赛被延期,但如果这样做有助于每个人保持健康,就算是只为了一个人,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

  克洛普利用作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将正确的观点传递给他和球队的受众,在WHO看来是非常必要的帮助,因为在特定受众面前,克洛普的意见,影响力可能比谭德塞要大得多。

  在面对公众发言时,克洛普很注意“度”的把握。同样是谈论新冠肺炎,就在上周,他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怼了一名提问“是否担心疾病在利物浦队内暴发”的西班牙记者,因为他认为足球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前每个人受到的病毒威胁并没有什么两样。

  克洛普尊重专业,他还曾在被问到足球以外的话题时回答:“你问错人了,我认为需要找一个对该话题有足够了解的人来回答。我在足球界很有影响力,但在其他领域没有。对于足球以外的问题,我们没足够的信息,也没时间去作出判断,时间只够训练的!”

  对于专业以外的事情,克洛普是慎言的。但如果出现需要他的影响力来做点什么的时候,例如当世卫组织需要人们更多地待在家里,克洛普则是“该出口时就出口”,能帮一点是一点。

  克洛普的“说”与“不说”,体现的正是足球公众人物应有的自律与自觉。

  赵亮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