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个“艰难的决定”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个“艰难的决定”

2020年03月25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个“艰难的决定”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题:东京奥运会延期,一个“艰难的决定”

  作者 张硕

  随着国际奥委会IOC当地时间3月24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将延期举办,至此,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际,全球体育圈最大的一只“靴子”终于应声落地。

  史上首届“被延期”

  对于这场现代奥林匹克124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解释道,决定推迟是为了挽救生命。疫情正让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也让奥运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举办一场盛大的奥运会,需要集中来自206个国家的约1.1万名运动员,这必须要完全保证所有运动员的健康。”

  而对于延期将产生的经济损失问题,巴赫称,“现在没有将经济问题放在首位,这是保护生命的问题。”

  由于新的开幕时间未定,东京市政府25日起开始拆除在很多地点设置的倒计时钟。接下来,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四周内,与相关组织讨论具体的延期方案。而将于本月30日召开的东京奥组委执委会会议,无疑会成外界关注焦点。

  各界力挺“艰难决定”

  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的消息传出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奥委会对此表达了理解和支持,在IOC与世界的沟通中,呼吁延期的声音,也给了IOC更多坚定的信心。

  此外,多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均发声表态,将全力配合东京奥运的延期决定,尽力实现“两全”。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盛赞这一决定“相当勇敢”。他在25日凌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这一决定将使体操选手能够更坦然地备战奥运。

  世界摔跤联合会(UWW)主席拉洛维奇在25日的声明中说:“延期举办是为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所有人的健康考虑。我们会等待国际奥委会更具体的指导方案来调整资格赛。”

  在国际乒联秘书长劳尔·卡林看来,推迟举行的决定实际上传递出了希望的信号。奥运会和残奥会还会举行,国际乒联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举办史上最精彩的一届赛事。

  此外,奥运会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也表态称,将支持东京奥运会调整举办方案。一个月前,NBC宣布东京奥运会广告收入已达12.5亿美元,这一数字已超过里约奥运会广告收入,创下新的纪录。

  多场赛事面临“撞车”尴尬

  延期举办的决定虽然得到多方理解支持,但有外界担忧,推迟不仅仅是简单的时间改变,对于后续国际赛事日程、各国选手备战及奥运参赛资格都可能造成严重影响。

  有报道统计,虽然具体日期还未确定,但倘若东京奥运会选择在2021年夏天举办,按照相关赛程安排,这或与多项世界大赛、中国国内大赛撞期。

  受疫情影响,欧洲杯和美洲杯均已官方宣布延期至明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国际足联世俱杯原定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随着多项国际足联赛事的延期,世俱杯可能也会变更比赛时间。

  在单项世锦赛方面,按照既定赛程安排,世界田径锦标赛时间为2021年8月6日至15日,世界游泳锦标赛和环法自行车赛也在2021年7月开始。

  此外,2021年还将举行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世锦赛。

  不仅如此,原定于2021年8月在中国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及西安第十四届全运会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可以预计,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各大体育赛事或将迎来大洗牌。(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