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停训不停练!原来球星也逃不过被“钉钉”的命运

停训不停练!原来球星也逃不过被“钉钉”的命运

2020年03月2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6日电(邢蕊)一场疫情让整个欧洲足坛陷入了“瘫痪”,平时忙着训练比赛的球员们终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假期”。原本想着宅家可以撸猫逗狗,顺便再秀一下“尘封已久”的厨艺,但是没想到一些俱乐部的教练团队竟然为球员们布置了作业。

  据外媒报道,为了防止球员们宅在家“放飞自我”,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体能教练,为每位球员都制定了特殊时期的训练计划。同时,教练还要求他们与俱乐部保持密切联系,以便球队可以随时掌握他们的动态。

  训练计划包括体能、饮食和心理健康三个部分。据悉,球员会被要求穿上特定的马甲,马甲上记录的数据将会被传到皇马的教练组手中,以起到跟踪球员训练的目的,体能教练也会根据每人的情况及时更新训练内容。

隔离期的皇马球员。
隔离期的皇马球员。

  饮食方面,球员们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卡路里。他们被要求在家中准备一个脂肪测量仪,定期测试体脂并将结果告知球队。皇马教练组不希望在隔离结束后看到任何一名球员超重。

  除此之外,俱乐部还向球员发出了警告:“我们是在隔离,不是在度假。”

  看到这一系列操作,你是否觉得眼熟?此前因为疫情影响,国内学校都推迟了春季开学,但是在“停课不停学”的大背景下,学生们都感受到了被网课支配的恐惧。可谁也没想到,如今欧洲足坛的明星们,竟然也没有逃过打卡“写作业”的命运。

  看到这一幕,吃瓜网友都表示:如果齐达内直播,就去给他刷火箭!

  然而,目前皇马的训练课由体能教练负责,“齐祖”暂时不会开麦。不过,德甲球队拜仁倒是进行了几次线上“网课”。而且他们牢牢掌握住了网课的精髓,主教练弗里克和体能教练都在直播中出现,来指导球员训练。

  在拜仁官方社交媒体晒出的视频中,我们同样可以看到熟悉的“群魔乱舞”。所有球员都同时出现在屏幕中,他们在教练的监视下做着各种动作,虽然少了面对面地互动,但是迫于主帅的“淫威”,没有一个球员敢偷懒。

拜仁线上训练课。
拜仁线上训练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网课”效果还不错。主教练弗里克在谈到这种“云训练”模式时表示:“重要的是,我们每天都会保持交流。所有的球员都参加了训练。”

  针对未来可能延长的隔离时间,拜仁方面也做好了准备,弗里克说道:“我们制定了在家办公的方案,我们对于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在持续变化的情况中出现的新任务都做好了准备。我们必须接受这些,就像我们国家的其他所有人一样。”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爆发,五大联赛全部陷入了停摆,为了让球员们保持竞技状态,各大俱乐部也都煞费苦心地出台一系列方案。不过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自律本就是职业素养的一种体现。换句话说,即便球队没有组织线上的统一打开,日常训练还是必不可少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