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ICU护士获赠大巴黎特版球衣:盼全球疫情早消退

武汉ICU护士获赠大巴黎特版球衣:盼全球疫情早消退

2020年03月3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3月31日电 “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之中不乏球迷的存在。日前,来自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球迷护士”,就收到了一件特别的礼物——来自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特制版球衣。

  这位护士的名字叫赛彦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法国捧起大力神杯,赛彦虹很快关注到法甲联赛排名第一的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

工作中的赛彦红。受访者供图。
工作中的赛彦虹。受访者供图。

  说起自己喜欢的球员,赛彦虹如数家珍:“眼睛里藏着星辰与大海的内马尔,超级金童姆巴佩,天使迪马利亚,厉害的卡瓦尼,和笑起来像小兔子一样的德拉克斯勒。”

  2018年,法国超级杯在深圳上演,大巴黎和摩纳哥在中国会师。赛彦虹本想着去现场为心仪的球队加油,但是因为工作太忙,她错过了那一天的比赛。据她回忆:“接下来非常忙碌的日子,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过2019年的比赛。”

  去年底,赛彦虹计划了2020年的旅行计划,她要去法国巴黎,到王子公园球场体验一次酣畅淋漓的比赛。可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她原本计划好的行程被打乱了。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赛彦虹所在的武汉市肺科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第一批加入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初期,赛彦虹和她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加入了这场抗疫的战斗。“作为逆行的天使,我们不能害怕,只能前行,因为我们知道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赛彦虹这样说道。

  让她倍感欣慰的是,疫情发生后的武汉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她最喜欢的大巴黎也为她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赛彦红收到的球衣。受访者供图。
赛彦虹收到的球衣。受访者供图。

  几天前,一件印有“中国加油”特制版的球衣送到了赛彦虹手上。收到礼物后的她无比激动地说道:“身为一名武汉人的我,更是一名武汉护士的我,我们要感谢全世界,感谢全国的人民,也要感谢大巴黎给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了全球,赛彦虹表示:“希望这场全球疫情早日消退,地球加油,我们加油,大巴黎加油,冲击欧冠冠军成功!”(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