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短跑名将感染新冠肺炎 曾获北京奥运银牌

日本短跑名将感染新冠肺炎 曾获北京奥运银牌

2020年04月0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短跑名将、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获得者塚原直貴感染新冠肺炎,他也是第一位感染的日本奥运奖牌获得者。

  塚原直貴出生于1985年,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们一起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银牌。退役后,塚原直貴在日本富士通田径俱乐部工作。

  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塚原直貴在3月28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参加了铃鹿市的田径竞技会活动,他本人担任田径课讲师。在当天下午6点左右,塚原直貴出现发烧症状。30日,他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悉,塚原直貴当天为82名学生上课,这些听课的学生也都进行了检测。由于塚原直貴在23-25日前往公司出勤,所以富士通公司已经宣布将会对工厂进行消毒。

  以保护员工隐私为由,富士通方面拒绝将塚原直貴的名字公布出去,不过塚原直貴自己选择将确诊消息公开。他表示:“自己的感染给大家添麻烦了,如果我们强调防止传染蔓延的重要性,并且想将自己感染而给大家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应该告知各位,我想在此告诉大家患病的消息,我想这样做。”(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