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大联赛重启计划曝光 足球周末要回归了?

五大联赛重启计划曝光 足球周末要回归了?

2020年04月23日 11:07 来源:长沙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大联赛重启计划曝光
  足球周末要回归了?

  长沙晚报4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赵紫名)对于足球迷来说,过去的两个月备受煎熬,没有足球的周末也失去了灵魂。随着欧洲疫情形势趋缓,五大联赛也在计划着重新启动。21日,德国权威媒体报道,德甲联赛或于5月9日重新开打,据悉这一决定甚至得到了德国政府的认可。与此同时,英超、法甲、西甲和意甲也在积极研究重启的计划,也许在下个月,我们就又能享受足球周末了。

  德甲有望最先复工

  在3月9日第25轮结束后,德甲宣布所有比赛暂停至4月2日,随后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又宣布联赛至少延期至4月30日,德甲停摆让各个俱乐部在经济上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不少俱乐部面临破产危机。

  20日起,德国开始分批逐步解除在公共生活方面的限令。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表示:“综合考虑当前疫情态势,德甲恢复空场比赛是可行的。关键是如何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空场比赛是必须的。恢复足球比赛是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的一部分。”

  21日,德国权威媒体表示,德甲基本确定将会于5月9日重新开打,预计将在6月21日踢完。43天踢完9轮比赛,相对密集的赛程对于在家休息一个多月且没有系统训练的球员们而言算是个不小的挑战。此前,包括拜仁、沙尔克04、多特蒙德等多支球队早已在严格遵守卫生规定的前提下,开始了分小组但没有对抗的恢复训练。

  德国足球联盟预测,即使没有观众入场,完成剩下的9轮联赛也至少要进行20000次的核酸检测,以确保所有人员的健康。

  英法西意有意跟上

  另外一个有望5月开赛的是意甲,意大利媒体表示:意大利政府已经同意恢复联赛,意甲可能在5月底重启。5月4日前,意大利足协将对所有比赛相关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并留给球队3周左右的时间进行训练。比赛将选在中立场地封闭进行,地点将选在意大利的中南部,而不是北部。

  西班牙媒体20日指出,为了保证球队和球员权益,西班牙政府亲自出面,安排联盟与足协协商,经过长达8小时的谈话,联盟与足协终于达成协议:在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西甲将会在5月9日进行复训,而西甲复赛日期将为6月6日或者6月12日。在复赛后,西甲同样将采取空场作赛的方式。

  英超官方在上周五举行了关于联赛重启议题的视频会议,会议上所有英超俱乐部都参加了视频通话,讨论完成本赛季的不同模式,其中6月30日前结束本赛季的提议并未得到支持。英国政府上周四表示,封锁至少将持续三周,直到5月7日。英国有媒体表示,如果英国政府认为可以在5月7日的封锁结束之后开始训练,那么就有可能在6月初闭门重启,理想的时间是6月8日恢复,目标5周内完成本赛季。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20日发布声明,执行委员会通过投票决定了关系法甲与法乙重启的计划,预计本赛季会在6月17日重启,7月25日结束。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不管何时这些国家宣布联赛重启,空场比赛、做好参赛人员的防疫工作是基本,毕竟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