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外援如此放肆调侃!中国足球,争口气吧

韩国外援如此放肆调侃!中国足球,争口气吧

2020年05月06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6日电(卞立群) 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韩国外援金玟哉,此刻正麻烦缠身。日前,一则由他做客韩国访谈节目的视频,经过网络传至中国,顿时激起足坛的滔天浪。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中,金玟哉谈到了自己在中国联赛踢球的经历,其中不乏一些对于球队和队友略带戏虐的吐槽。比如后防队友不积极回防,前锋出身的后防队友防守意识差,自己在中超踢得很累。

资料图:金玟哉(左)与球队后防搭档于大宝。
资料图:金玟哉(左)与球队后防搭档于大宝。

  主持人追问道:“就是说中国队的主力踢得不好?”金玟哉回答道:“不是不是,并不是主力球员。”随后又“补刀”说:“主力上了也比不过我们(韩国国家队)啊!”

  他还搬出队友奥古斯托来举例,“他会直接到你身边接球,然后试图去解决问题,这种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把球直接给他,之后也是拿球先找他。但中国球员不会,我其实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说完这句话,金玟哉和主持人一起捧腹大笑。

  聊得十分尽兴的金玟哉,还起身表演了一番中超外援在赛场无奈摇头的情景,引得一旁的主持人又是一阵狂笑。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视频截图

  金玟哉在节目中的表态,引来了不少中国球迷的愤怒,一个队里的“开心果”有如此言论,也有些令人瞠目结舌。有球迷表示:“大家都知道的事非要说出来伤感情,情商有问题。”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除了中国球迷,不少韩国球迷在视频评论中对于金玟哉在中国效力的前景表达了担忧。

  也有韩国球迷不满地评论道:“自己选择去的球队,拿着俱乐部的钱,至少应该有起码的礼仪吧,如果是在韩国K联赛的巴西球员回国后这样说,韩国球迷会这么一笑而过吗?”

  节目中主持人更是对金玟哉调侃道,这是已经写了辞职信了吗?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视频截图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这是一档趋于搞笑风格的足球类访谈节目,由韩国著名足球解说朴文成主持,而他提出的问题也具有一定“引导性”。

  尺度大,让这档投放视频平台的网络节目看上去十分接地气。有些设计环节,还类似于此前冯潇霆等国内职业运动员参加过的综艺节目《吐槽大会》,其中的一些看点,就来自于拿队友吐槽找乐或者自嘲等。

  所以从节目性质的角度出发,倒是略微找到金玟哉表述的“合理性”,但对于俱乐部队友以及中国球迷来说,这些言论着实带来了极强的不适感。

  而且就这些言论而言,无论是出于节目效果,还是真情流露,都不应该从一位中超现役球员嘴中公开表露出来,掺杂了几分戏谑的表达更缺少对主队与队友足够的尊重。

  一定程度上说,在主持人引导性极强的提问中,金玟哉在一些问题的回答上显得有些稚嫩和自大。节目中,主持人也曾顺势向金玟哉提问道,有时候会不会感觉自己有些“飘”了?

2019年初,金玟哉加盟北京国安。图片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资料图:2019年初,金玟哉(左三)加盟北京国安。图片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年仅23岁的金玟哉从全北现代出道以来可谓顺风顺水,2017赛季,刚入一线队的他就能在巨大竞争压力下坐稳球队主力位置,赛季结束后荣膺韩国K联赛最佳新人奖,此后一路成为韩国国家队的主力,成为韩国足球的当红新星之一。

  2019赛季,被韩国足坛认为出国踢球只是时间问题的金玟哉,没有如人们预期一般奔赴欧洲五大联赛,而是转道中超联赛,加盟北京国安。据韩国媒体报道,金玟哉年薪高达300万美元。

  实际上,金玟哉引发国内足坛愤怒也极大程度源于此处。中超球队引进外援本就是出于补强目的,作为外援也理应承担更多重任,在享受优厚待遇的同时,以如此态度去吐槽中国足球和俱乐部队友,未免有点摆不清自己的位置。十足的“优越感”,让中国球迷实在难以接受。

    资料图:2019年成都举办的“熊猫杯”比赛中,韩国国青战胜中国国青后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冠。赛后有韩国球员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庆祝胜利。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2019年在成都举办的“熊猫杯”比赛中,韩国国青战胜中国国青后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冠。赛后有韩国球员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庆祝胜利。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从去年韩国国青在熊猫杯战胜中国国青后的脚踩奖杯事件,到如今中超外援金玟哉的戏谑吐槽,在与韩国足球的“另类交锋”中,中国足球似乎仍然总是很受伤。

  有消息称,金玟哉已经向俱乐部和队友道歉,不出意外他还将面临俱乐部的处罚,毕竟在未经球队方面许可的情况下,接受如此尺度的采访,本身就是违反队规的行为。

  处罚归处罚,退一步讲,金玟哉的吐槽或多或少也是当下中国足球的真实写照。回防不积极,防守意识差,甚至外援在中超赛场摇头抱怨的现象,都是客观存在。

  此般带着满满优越感的戏谑吐槽,的确让中国足球蒙羞,也打击了中国足球所剩无几的自尊。可“良药苦口”的道理,自古存在于中国人的伦理价值观念中。话说得难听,背后道理却着实发人深省。

  弱肉强食的足球世界,脸面终究还是要靠实力去争取,而不是堵住别人的嘴。与其过多纠结于金玟哉的言论之中,不如多想想该怎么知耻而后勇,给自家人争一口气。(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