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0岁的巨婴,哪怕是世界级球星,也会饿到吃纸

30岁的巨婴,哪怕是世界级球星,也会饿到吃纸

2020年05月14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巴洛特利。
资料图:巴洛特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 据多家外媒报道,近日,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在社交媒体上和朋友进行视频连线时透露,疫情期间自己独自隔离在家,囧事频出。最开始的几天,因为不会做饭,他几乎靠吃硬纸板来充饥,或从墙上挖点东西下来吃。

  他还坦白道,曾违反防疫规定,试着到公园跑步。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发生在一位足坛巨星身上,确实有些让人难以想象。但如果这位球员叫做巴洛特利,似乎一切就解释得通了。

  因为从初出茅庐到如今,哪怕已然30岁“高龄”,他始终表现得像个“宝宝”。

  1990年出生的巴洛特利,今年正值而立,言行却依然充满着无厘头的色彩,他正如过去许多年一样,为一众看官频繁贡献着谈资。

资料图:巴洛特利。
资料图:巴洛特利。

  曾经的巴洛特利,担得起“天才少年”的称号。他是一名技术能力极高的前锋,也可以在边线发挥出色,一度被誉为意大利足球的希望。年仅15岁零7个月时,巴洛特利就代表意大利丙级联赛的卢梅扎内出场,创造了意大利职业联赛的历史纪录。

  2006年夏天,巴洛特利加入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并很快在青年队崭露头角,获得一线队主教练曼奇尼的关注。

  2007年12月,巴洛特利完成国米一线队首秀,并在几天之后的意大利杯比赛中攻入两球。

  看上去,他似乎走出了一个足坛巨星故事的标准开端。然而,在国际米兰一线队的第二个赛季,他就与球队新任主帅穆里尼奥多次产生矛盾。

  2008-09赛季初期,由于训练态度不认真,巴洛特利一度被穆里尼奥封杀。媒体报道,他甚至曾在国米输球当晚,在更衣室哼唱同城死敌AC米兰的队歌。

资料图:曼城主帅曼奇尼与巴洛特利在场边。
资料图:曼城主帅曼奇尼与巴洛特利在场边。

  不过,好在那几个赛季巴洛特利的赛场表现不俗,国米的战绩也出色。巴洛特利懒散的训练态度和场外风波,都还可以被视作天才的“坏毛病”。

  2010年7月,巴洛特利转投英超球队曼城,与恩师曼奇尼再续前缘。他在曼城的第二个赛季迎来了爆发,帮助球队换来了首座英超冠军奖杯。

  随着巴洛特利赛场内的出色表现,他也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而正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巴洛特利留下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传世名作”。

  2012年欧洲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强强对决中,比赛行至第54分钟,巴洛特利前场边路断球后单刀直面门将,可他却转而慢悠悠地带球,最终被西班牙后卫拉莫斯将球破坏。当年,被称为“思考人生”的一幕,如今依然不断被人提起。

巴洛特利(蓝)思考人生。
巴洛特利(蓝)思考人生。

  但如果稍微了解巴洛特利,就不会对他这样的举动感到意外。因为,他总是这般“独树一帜”。

  关于巴洛特利,还有一幕“名场面”令人啼笑皆非。场边,他怎么也穿不上训练服,而在别人帮他穿上后,他又不服输非要再次尝试,结果再次以失败告终。

  人高马大的足坛巨星,自理能力却像个宝宝。

  当然,喜欢他的人尽可以叫他宝宝,但对普通的观众来说,巴洛特利的表现就是不折不扣的“巨婴”一枚。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训练迟到、流连夜店,甚至和主教练曼奇尼发生冲突……种种陋习与恶迹,时常与他的名字捆绑在一起。球场之上,他也在延续着老样子,继续做着那些令人难以理解的举动。

  在效力曼联期间,他曾驾车闯进女子监狱,被警察盘问了半小时才被释放;曼市德比前,他和朋友在家中放烟火,引燃豪宅;遇到两个女球迷求合影,他却突然拿起手边的一个灭火器,冲着她们狂喷。

  球迷们称其为“巴神”,不论他在赛场内的高光还是赛场外的“高光”,都算得上用一个“神”字来描述。性格中的不确定因素,也逐渐影响了巴洛特利的职业生涯。

资料图:曼城训练基地,巴洛特利与主帅曼奇尼爆发肢体冲突。
资料图:曼城训练基地,巴洛特利与主帅曼奇尼爆发肢体冲突。

  纵然少年天才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场上场下巨婴般的表现,让他在成就更好自己的路上总是亏了一口气。从2012年开始,他仿佛曼联和AC米兰之间的“皮球”,被踢来踢去。虽然在辗转两队的两个赛季中表现不错,但他的场外风波依旧不断。

  2014年,巴洛特利加入利物浦,这段经历并不愉快,巴洛特利的训练态度为人诟病,赛场表现大不如前。以至于在今年利物浦当地媒体评选红军英超时代最差阵容时,巴洛特利赫然在列。

  2015年,他以租借的方式重返AC米兰。有媒体报道,为了防止他“夜夜笙歌”,AC米兰专门雇佣了一位保镖24小时“保护”他。

  而在巴洛特利合同到期后,不论是利物浦还是AC米兰都有没和他继续“牵手”的想法。2016年,巴洛特利转投法甲尼斯队,去年8月又加入意甲升班马布雷西亚。到这个时候,人们讨论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时,已经很少有人会想起巴洛特利的名字。

资料图:效力AC米兰期间的巴洛特利。
资料图:效力AC米兰期间的巴洛特利。

  职业生涯始于意甲,又在历尽千帆后重归意甲,正当人们以为天才少年走过轻狂,即将浪子回头的时候,他却还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依然还是常人无法理解的“巴神”。

  他在意大利度假时和一家酒吧老板打赌,老板敢把摩托车开进水里,巴洛特利就付给他2000欧元。老板照做之后拿走了钱,巴洛特利却险些因为“煽动犯罪和赌博”惹上大麻烦。

打赌现场。
打赌现场。

  如今因为疫情影响,意甲不得不暂时停摆。居家隔离的巴洛特利自曝曾啃食纸板充饥,确实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在他的身上,有着源源不断的喜剧,但喜剧的背面又常是悲剧——无论儿时被父母遗弃,还是因为肤色遭受歧视,躁动不安和玩世不恭,两种充满戏剧色彩的性格,偏偏被他“演绎”得无比自然。

  有没有那么几个时刻,巴洛特利希望和这个世界相处得更加“正常”?或许有吧,但他究竟有没有决心和行动让自己变得更加“正常”,我们却不得而知。

  三十而立的“巴神”为什么还像个宝宝?这个答案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过倒也不必深究了。毕竟,人类一思考,“巴神”就发笑。(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