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死于指尖的美女摔角手:我希望在生活中被爱

死于指尖的美女摔角手:我希望在生活中被爱

2020年05月26日 19:56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日本摔角手木村花。图片来源:木村花个人社交媒体
资料图:日本摔角手木村花。图片来源:木村花个人社交媒体

  “我希望在生活中被爱。”这句话背后,可能是一个饱含深情的期待,也可能是一段求而不得的奢望。很遗憾,木村花属于后一种。

  就在几天前,曾在社交媒体中写下这句话的日本女子摔角选手木村花疑似因遭遇网络霸凌轻生,年仅22岁。

日本摔角选手木村花所在公司发布讣告,确认了她离世的消息。
日本摔角选手木村花所在公司发布讣告,确认了她离世的消息。

  木村花所属公司在发布的讣告中写道:“我公司选手木村花于5月23日去世。对于为粉丝和所有关注者带来的意外和悲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为木村花的一生深情祈祷。”

  她有着“花”的名字,有如花一般的年纪。

  在姣好面容和窈窕身姿的映衬下,她本来极具个性的粉色秀发也不显突兀了。不仅如此,出道不久,她便已是日本小有名气的女子摔角选手和未来之星。

木村花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自己在摔角比赛中的照片。
木村花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自己在摔角比赛中的照片。

  2015年出道的她,转年就获得了两次冠军头衔。在后来的职业摔角冠军赛和一系列其他比赛中,她都有着上佳表现。根据美国媒体报道,2019年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曾经举办过一场摔角比赛,那次比赛的门票全部售罄,而木村花就是出场的选手之一。今年1月,在东京巨蛋体育馆举行的摔角王国比赛中,木村花也是仅有的四名女选手之一。

  报道称,木村花所属的公司本有意让她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公司的门面选手之一。

  但无论原本的打算有多么美好,木村花都不会出现在那些计划中了。

木村花本有机会成为所属公司的“招牌运动员”,图片来源:木村花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木村花本有机会成为所属公司的“招牌运动员”,图片来源:木村花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无论她蒸蒸日上的事业,还是她原本含苞待放的青春,都在她22岁这一年戛然而止。

  所属公司在讣告中表示,关于木村花离世的具体细节,“还有一些我们尚未掌握的部分,我们将继续与有关各方合作调查。”

  但据了解,警方当前已经在木村花的家中发现了疑似遗书的纸条,上面写着给母亲的话:“对不起,谢谢你生下我。”还有几张写给周边亲近朋友的纸条,表达感谢之情。

  在社交媒体上,木村花的最后一条动态也停留在23日当天。在那条动态中,她发布了一张与自己猫咪的合影,并在图片上配文:爱你们,要一直快乐的活下去,对不起。疑似在向粉丝道别。

木村花最后一条社交媒体,疑似向粉丝告别。
木村花最后一条社交媒体,疑似向粉丝告别。

  在那之后不久,木村花就被发现死在了自己的公寓中。据报道,目前警方正朝着自杀的方向侦办此案。而至于自杀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她近段时间来一直经受的网络霸凌。

  而这一切,可能都来自于她一次跨界参与综艺节目的经历。

  2019年,木村花参与了一档名为《双层公寓:东京》的节目录制。在这档节目中,有3男3女共6位年龄在20至31岁的陌生人共同生活,在摄像机的跟随下,“在同一屋檐下寻找爱情”。

  在节目中,木村花曾经表示,她一直专注于摔角,这也意味着她整日都被女性包围着:“在我的日常工作中,几乎没有机会结识某人并坠入爱河。”她解释说,她加入节目就是为了“体验一段美好的浪漫。”

  “我想去很多次约会”,她曾经这样说到。

资料图:木村花。图片来源:木村花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资料图:木村花。图片来源:木村花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但渴望爱的她显然没有预料到,节目的播出虽然为她打开了名气,但并没有带来她所期盼中的爱,反倒是无休止的网络暴力。

  因为在节目中的一些行为和表现,她成为了一些关注这一节目的人在社交媒体上“仇恨的对象”。特别是在一次木村花与搭档发生争执后,不少网友借此以激烈的言论攻击她。甚至在节目因为疫情中断拍摄的情况下,网络上对她的指责和谩骂还在继续。

  木村花此前曾经在社交媒体上提到,她每天会收到近百条谩骂的留言或信息,其中不乏诸如“马上滚蛋”、“丑女”、“去死”之类的人身攻击。她也曾因此自嘲自己有着“不被爱的人生。”

木村花曾发布过一些显得不太正常动态,如今下方评论都是对她的惋惜。社交媒体截图
木村花曾发布过一些显得不太正常动态,如今下方评论都是对她的惋惜。社交媒体截图

  因此,木村花曾几次在社交媒体中发布过不太正常的动态,甚至还有自残的画面。

  讽刺的是,在木村花的死讯被报道后,不少此前对她进行人身攻击的流言都被删除,但已有网友将曾经对木村花进行谩骂指责的账号进行收集,并发布在网络上。而为她招致骂名的综艺,也已暂停播出。

  对此,与木村花一同参与了该综艺录制,并且曾经被木村花追求过的日本篮球运动员田渡陵在社交媒体发文痛斥:“为什么可以任意去批评一些你只在电视上见过,而没有真正见过面的人呢?你知道些什么?在谈论别人之前,先管好自己的人生吧!”

田渡陵连续发布社交媒体,指责网络霸凌。
田渡陵连续发布社交媒体,指责网络霸凌。

  木村花之死,还引来了不少公众人物发声。日本足球名将本田圭佑就曾在社交媒体喊话:“欺凌者们,不要攻击弱者,将目标放在强者身上。来攻击我吧。”并表示他在意甲联赛表现不佳时,就曾遭遇不断的网络谩骂。

  少女的离去还引起了日本本土之外的关注,美国摔角联赛Ring of Honor官方社交媒体以及美国摔角名将隆达-鲁西都表达了悲伤,以及对于网络霸凌的抵制。

  本田圭佑指责网络霸凌。

本田圭佑指责网络霸凌。

  除了不舍与遗憾,在几天时间内,有关网络霸凌的话题迅速发酵。北京时间25日,已经有日本议员呼吁采取措施制止网络霸凌。

  然而无论如何补救,一个花季少女,已经永远香消玉殒在她最美的年华中。她爱母亲,爱朋友,她不止一次在社交媒体中晒出自己饲养的宠物猫。

  但痛苦,最终让她不得不放弃这个世界。

  讽刺的是,在比赛中,有这样一首曲子常被木村花用作登场时的背景音乐。

  它叫“Internet Friends(网络朋友)”。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