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甲综述:桑乔戴帽多特大胜 球员齐为遭虐杀黑人发声

德甲综述:桑乔戴帽多特大胜 球员齐为遭虐杀黑人发声

2020年06月0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桑乔在进球后脱衣致敬。
桑乔在进球后脱衣致敬。

  中新网6月1日电 北京时间1日凌晨,德甲第29轮继续进行,其中多特蒙德客场挑战帕德博恩的比赛上演进球大战,最终凭借桑乔职业生涯首次帽子戏法,多特蒙德6:1轻取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比赛中多位球员为惨遭美国警察虐杀的乔治-弗洛伊德发声。

  多特与帕德博恩的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未能把握住机会破门。下半场伊始,小阿扎尔和桑乔在三分钟内连进两球取得领先,许内迈尔点射破门为主队扳回一球。第74分钟,多特蒙德再次扩大比分,小阿扎尔左路传中,桑乔在门前13米处左脚射门将球打入远角,3:1。

  第85分钟,施梅尔策禁区左侧断球横趟分右侧,阿什拉夫在门前13米处斜射钻进远角。4分钟后,“大黄蜂”卷土重来,维特塞尔禁区右侧传中,施梅尔策前点扫射入网,比分变成了5:1。这粒进球也是32岁的德国球星施梅尔策自2013年9月以来第一次在德甲联赛中破门得分。

  补时阶段,莫雷后场直传反击,桑乔右路突入禁区距门10米处推入近角,6:1,20岁的桑乔完成帽子戏法,成为本赛季德甲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

图拉姆单膝跪地,表达抗议。
图拉姆单膝跪地,表达抗议。

  值得留意的是,比赛中,桑乔和阿什拉夫在庆祝进球时分别展示了自己身着的印有“为乔治讨回公道”字样的内衣。而在早先结束的门兴4:1击败柏林联合的比赛中,图拉姆梅开二度,并在进球后做出单膝跪地的动作,致敬当年NFL四分卫约翰-卡佩尼克在美国国歌响起时的动作,以此抗议种族歧视行为。(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