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钢男篮改行程 6月15日赴青岛赛区

首钢男篮改行程 6月15日赴青岛赛区

2020年06月14日 03:58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钢男篮改行程 明日赴青岛赛区

  北京青年报记者13日获悉,北京首钢队计划在下周一启程前往青岛赛区,备战20日开始的CBA复赛。首钢队的复赛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辽宁队。

  首钢队原定于下周三前往青岛赛区,他们也通知媒体在下周一进行出发前的媒体公开课。但由于北京的疫情出现新的情况,联盟与首钢队作出决定,将出发时间提前到下周一,他们到时将前往青岛赛区。

  按照目前情况,主教练雅尼斯无法按时归队,这也使得球队将比赛指挥交给助理教练解立彬。球队目前训练情况良好,众将都非常渴望联赛的重启。首钢队目前阵容中有林书豪与尤度两个外援,他们属于有外援球队。按照联盟相关规定,有外援球队交锋时,外援是四节六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交锋时,外援是四节四人次。

  在联赛暂停前,首钢队战绩为19胜11负,位列联盟第六。

  对话

  解立彬:

  初执教鞭注重比赛过程

  由于外籍主教练雅尼斯无法按时归队,助理教练解立彬将第一次进行临场指挥工作,北青报记者昨日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北青报:这将是您第一次临场执教首钢队,最大挑战是什么?

  解立彬:对我来讲,临场经验会不足,可能出现的困难也比较多,比如在临场指挥中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但我希望尽量去弥补这些。我觉得球队在过去3个月练得很好,虽然主教练不在球队,但队员的训练自我要求很高,没有一天训练是对付的,很多队员包括林书豪都非常认真,还主动加练,以保持状态。我想球队每个人都是球队的教练员,我们要发挥每个人的作用。

  北青报:对于球队而言,挑战来自于哪些?

  解立彬:我觉得这种赛会制,又出现背靠背赛程,如何保持好的体能,怎样迅速地提升状态,都是挑战。我们这帮球员虽然是依靠整体打球,但平均年龄偏大,再打背靠背,就需要更多人轮转,需要更多人将自己的力量发挥出来。

  北青报:作为代理主帅,你希望球队打出什么样的状态?

  解立彬:我自己的称呼怎么样,助理教练也好,代理教练也罢,这并不重要。我最看重的是大家团结一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是否能够拧成一股绳。

  北青报:近期首钢队有哪些针对性的训练?

  解立彬:其实说实话,在平时训练中,我们为了让对抗更高一些,难度加大一些,双外援在同一组一起打对抗的机会很少。我不是觉得这是为了复赛打全华班所做的特殊准备,而是从训练角度,书豪、尤度各自带一拨儿队员去对抗,这样的话,训练质量更高一些。我们演练了不同阵容,训练情况不错。

  北青报:首钢在复赛过程中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解立彬:在这种复赛的赛制下,我的临场执教经验确实比较少,但这次领导并没有给我布置太强硬的成绩指标。我觉得带队要注重比赛过程,我们也是第一次打这样赛制的比赛,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好自己,如果做好了自己,成绩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至于我自己,我目前也没有给自己制定具体的成绩目标,还是希望每场比赛过程打好,在目前情况下,我们球队人员比较齐整,也有取得比现在更好名次的机会。

  本组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汪浩舟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