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爆冷” 六位世界冠军首日出局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爆冷” 六位世界冠军首日出局

2020年06月14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爆冷”六位世界冠军首日出局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14日在成都都江堰的自然山水间开枰。首日比赛中,杨鼎新、陈耀烨、古力、党毅飞、唐韦星、时越6位世界冠军悉数出局。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摄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首个线下职业围棋赛事,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吸引了16位顶尖棋手参赛,其中包括8位世界冠军。

  受疫情影响,今年参赛棋手不在室内纹枰论道,而转至户外。所有参赛棋手和工作人员都必须填报赛事健康登记表进行赛前筛查,并通经过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场。比赛时16位棋手端坐于参天古树之下,岷江激流之声声声入耳。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摄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西南棋王赛为快棋赛,每步棋30秒,每方有10次1分钟保留时间。首轮比赛,陈耀烨、杨鼎新和古力3位世界冠军分别负于李轩豪、廖元赫和刘宇航,遭遇“一轮游”。次轮比赛,李轩豪执白中盘战胜党毅飞,芈昱廷执黑淘汰了唐韦星,柁嘉熹执白中盘胜时越。

  成都队主教练李亮赛后表示,围棋比赛胜负难料,高手之间的差距都不大,尤其是在这种快棋赛上,胜负只在毫厘之间。这次比赛让年轻棋手当面与高手对弈,会有助于他们成长。

  十九年来,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已从一项区域性赛事发展为备受世界棋坛关注的赛事。在这个高手云集的赛场上,“爆冷”并不罕见。“八冠王”古力此前曾四次杀入西南王半决赛,但仅有一次夺冠;在世界围棋大赛纵横捭阖的柯洁连续五年参赛,直至2019年方荣获“西南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5月29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相关意见提出,审慎有序推进非身体接触类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活动,而围棋恰恰符合这一连串的“限制词”。在审慎、有序的前提下,今年下半年中国围棋的职业赛事和业余赛事预计将逐步恢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