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刘国梁担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刘国梁担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2020年06月29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国际乒联官方消息,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是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充分发挥乒乓球运动潜力,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WTT理事会将更好的保障 WTT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良性发展,为世界乒乓球的未来把握好方向。因此需要一位世界乒乓球行业的领袖人物来出任理事会主席,带领 WTT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资料图: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出席颁奖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文 摄
资料图: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出席颁奖仪式。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国际乒联表示,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里,刘国梁不仅是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同时也拥有完美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他曾获得奥运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单打金牌,退役后,又曾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成功,中国乒乓球协会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协会。

  因此,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邀请到刘国梁出任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国际乒联表示,相信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在他带领下,世界乒乓球人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将WTT理事会和整个乒乓球项目推向更高点。

  对于出任WTT理事会主席一职,刘国梁表示:“乒乓球在许多方面丰富了我的生活,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这项运动。因此,我为能够领导WTT理事会并帮助使乒乓球成为世界领先的运动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WTT董事会成员、国际乒联首席副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德也对刘国梁出任WTT理事会主席表示祝贺:“刘国梁无疑是位乒乓球传奇人物,他作为一名球员,教练以及作为中国乒协主席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很高兴欢迎他担任WTT理事会主席。他的简历不言而喻,我们坚信他是能够帮助WTT和乒乓球项目走向成功的最佳人选。”

  WTT董事会成员、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则对刘国梁带领WTT表示期待:“为使WTT和乒乓球整体取得成功,当务之急是让最高层的人们积极参与塑造我们这项运动的未来。刘国梁不仅在中国,同时在世界乒坛都是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我们希望他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年轻人喜欢,展示体育的力量。现在正值疫情期间,全世界体育都受到波及,我们期待在这个困难时期刘国梁能带领世界乒乓球回到正轨。对于整个乒乓球家庭来说,这项任命是个极好消息。”

  据悉,由刘国梁担任主席领导的WTT理事会将由世界乒乓球的主要参与方组成,包括但不限于:退役及现役运动员、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贡献者、赛事主办方和ITTF人员。WTT理事会将是未来WTT面向公众和市场的代表和领导机构,它代表了所有主要世界乒乓球参与者的观点,并确保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聆听,大家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