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0秒会打乒乓球13:学会这几招,接发球没在怕的

60秒会打乒乓球13:学会这几招,接发球没在怕的

2020年07月08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李赫)不论是城市社区还是乡村体育休闲角,身边几乎处处都能看到乒乓球台的身影。乒乓之所以被称为“国球”,和它易于上手、普及,群众基础深厚有着密切关系。“60秒会打乒乓球”栏目,将助力喜爱国球的读者从0基础起步,跨入初级爱好者的大门——

  接发球是比赛中每一回合的第二板球,也是接发球方开始比赛的第一板球。这决定了接发球技术是一项反控制、求主动的技术,同时也是一项综合技术。新手想要接好发球,先来学这几招:

  1.接发球判断

  接发球的首要环节是对接发球的判断,这直接影响接发球的方式和接发球的质量。因此接发球时应该根据对方发球时旋转性质、旋转强度、来球线路和落点等综合分析。

  首先要根据对方发球时的站位调整自己接发球的站位。如在球台右角用正手发球,接球者应站在中线偏右处;若对方采用正手侧身发球,接球者应站在中线偏左处。

  2.接发球的站位

  对方在球台的右角发球,很可能是把球发至本方反手位,或者发出右方大角度的球。因此,接发球的站位应在本方球台的中间或偏右;

  对方在球台的左角发球,很可能是把球发至本方正手位,或者发出左方大角度的球。因此,接发球的站位应偏左些;

  根据自己的打法特点和站位习惯采取远近适中的站位,以便对付或长或短的发球。

  3.接发球的技术

  原则上说,针对不同的发球,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回接。但对于新入门的练习者,要在分析对手发球的同时,还要调整自己的技术,显然不太现实。

  对于新手接发球,我们的教练“独家传授”一个接发球技巧:接平击球时,对方怎么发,接球者怎么接,也就是与对方的出球动作保持一致。(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