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国立竞技场优先奥运筹备 民营化或将推迟

日媒:国立竞技场优先奥运筹备 民营化或将推迟

2020年07月2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7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奥运延期和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正面临着民营化推迟的问题。如果东京奥运会没有因新冠疫情而延期,作为主会场的国立竞技场本该于本月24日迎来汇集全世界运动员的开幕式。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

  报道称,面向一年后,筹备工作重新展开。延期给奥运后国立竞技场的民营化计划带来的影响也不可避免,国立竞技场到明年夏季为止优先奥运筹备,收益方面备受期待的作为活动会场的使用将受限。

  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目前由管理方日本体育振兴中心向东京奥组委无偿出借。虽然可以举办其他活动,但条件是不妨碍奥运筹备工作、测试会场等。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

  受新冠疫情影响,场馆原计划承办的奥运田径测试赛和演唱会等活动相继延期。而今后是否举行活动来增加收益,以此减少场馆维护费用负担也仍处于不明确的状态。一位国立竞技场的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奥运筹备,目前无法举行较多的活动。”

  据报道,鉴于此次奥运延期,国立竞技场力争在2022年下半年之后进行民营化的计划可能会被迫推迟。某政府相关人士称:“目前以奥运优先,为挽回此次推迟的损失,有必要推进能确保收益性的计划。”(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