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周末观赛指南|CBA季后赛开打,中超次轮谁主沉浮?

周末观赛指南|CBA季后赛开打,中超次轮谁主沉浮?

2020年07月3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7月31日电 结束一周的忙碌,即将到来的双休日又有体育赛事为伴。伴随着中超、斯诺克世锦赛等赛事相继打响,体坛逐渐又热闹起来。次轮对决,中超各队将在短暂的第一阶段赛程中力拼宝贵积分;CBA季后赛今日开打,也为篮球圈注入了更多活力。

7月25日,2020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苏州赛区)打响揭幕战,最终武汉卓尔队(橙色上衣)以2比0战胜青岛黄海青港队(白色上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联赛目前采用集中赛会制和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图为双方球员激烈拼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7月25日,2020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苏州赛区)打响揭幕战,最终武汉卓尔队(橙色上衣)以2比0战胜青岛黄海青港队(白色上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联赛目前采用集中赛会制和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图为双方球员激烈拼抢。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超联赛

  从上周末开始,中超正式回归球迷视野。首轮对决精彩纷呈,各队共同演绎了一场进球盛宴,也为接踵而至的第二轮8场比拼增添了更多期待。本轮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总共攻入10粒入球,接下来,江苏苏宁与山东鲁能的焦点战无疑是本轮最受瞩目的一役。而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作为两支升班马球队,早早在新赛季碰面,同样充满悬念。

  比赛时间

  7月31日18:00 中超第2轮 江苏苏宁-山东鲁能

  7月31日20:00 中超第2轮 大连人-河南建业

  8月1日18:00 中超第2轮 北京国安-武汉卓尔

  8月1日20:00 中超第2轮 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

  8月2日18:00 中超第2轮 上海上港-河北华夏

  8月2日20:00 中超第2轮 重庆当代-天津泰达

    资料图:意甲尤文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空场进行。
    资料图:意甲尤文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空场进行。

  欧洲足坛

  欧洲五大联赛中最晚结束的意甲联赛,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末迎来最后一轮对决。由于尤文图斯已提前实现联赛九连冠,而欧冠、欧联区排名均提前确定,最后一轮,成为上游少数球队的排位争夺战。分列2-4位的国际米兰、亚特兰大和拉齐奥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最后一轮仍然存在较大变数。保级区,同样仅有1分之差的热那亚和莱切将为上岸做最后的努力。

  此外,上周末问鼎法国杯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又将在本周末迎来里昂的挑战,双方会为法联杯冠军展开争夺。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切尔西与阿森纳之间展开,由于英超联赛已经结束,这场比赛或许会带来不错的观赏性。

  重点比赛时间

  8月1日02:45 法联杯决赛 巴黎圣日耳曼-里昂

  8月2日00:30 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阿森纳

  8月2日02:45 意甲第38轮 亚特兰大-国际米兰

  8月2日02:45意甲第38轮 尤文图斯-罗马

  8月2日02:45意甲第38轮 AC米兰-卡利亚里

  8月2日02:45意甲第38轮 那不勒斯-拉齐奥

    资料图:6月20日,广东东莞,19/20CBA复赛第一阶段,广东宏远105-82山西汾酒。球员向场外致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6月20日,广东东莞,19/20CBA复赛第一阶段,广东宏远105-82山西汾酒。球员向场外致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BA季后赛

  CBA季后赛31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率先进行的12进8附加赛,广厦、福建,青岛、山东,浙江、山西,北控、吉林,8支分列常规赛5-12名的球队,将为下一轮门票全力一战。受疫情影响,CBA联赛对季后赛进行了赛程上的压缩,调整后,12进8附加赛和1/4决赛全部采取单败淘汰制。这也意味着,1/4决赛本周日就将开打。而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也只有3局2胜制,留给各队在系列赛进程中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十分有限。

  比赛时间

  7月31日15:00 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 广厦-福建

  7月31日20:00 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 青岛-山东

  8月1日15:00 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 浙江-山西

  8月1日20:00 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 北控-吉林

  8月2日时间待定 CBA季后赛1/4决赛

    资料图: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官方宣布暂停赛季比赛,公告写道:由于一名爵士球员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今晚雷霆和爵士的比赛被取消。官方将在今晚的比赛之后暂停本赛季,直到另行通知之前。此前有报道称,爵士中锋戈贝尔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资料图: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官方宣布暂停赛季比赛,有报道称爵士中锋戈贝尔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NBA常规赛

  北京时间31日上午,NBA正式迎来复赛。首日进行的两场较量中,鹈鹕2分之差不敌爵士,而湖人和快船之间的洛城德比堪称总决赛预演。由于常规赛被压缩,只有22支球队来到奥兰多集结。

  按照联盟规定,22队先打16天常规赛,每队都安排了8场比赛,并在8月15日前决出最后参加季后赛的16支队,总计88场,每一支球队都会有一场背靠背的比赛。排名赛结束后,16支晋级球队仍按照以往规则,参加4轮季后赛,全部实行7场4胜制。

  重点比赛时间

  8月1日06:30 NBA常规赛 凯尔特人-雄鹿

  8月2日01:00 NBA常规赛 热火-掘金

  8月2日03:30 NBA常规赛 爵士-雷霆

  8月2日06:00 NBA常规赛 鹈鹕-快船

  8月2日07:00 NBA常规赛 76人-步行者

  8月2日08:30 NBA常规赛 湖人-猛龙

    资料图:丁俊晖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丁俊晖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斯诺克世锦赛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本计划于4月18日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被推迟到7月31日,为期17天。6月1日起,英格兰的精英赛事被允许恢复,但必须闭门举办。不过斯诺克世锦赛被选中作为测试赛,可允许少部分观众在保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现场观赛。

  根据签表,丁俊晖首轮面对马克-金,如若胜出,次轮对手很可能是“火箭”奥沙利文。颜丙涛将对阵资格赛选手斯莱塞,梁文博则将挑战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

  重点比赛时间

  7月31日21:30 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1阶段 丁俊晖-马克金

  8月1日21:30 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2阶段 丁俊晖-马克金

  8月2日17:00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1阶段 颜丙涛-斯莱塞

  8月2日17:00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1阶段 罗伯逊-梁文博

  8月3日2:00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2阶段 罗伯逊-梁文博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5日,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进行的F1新赛季揭幕战在奥地利进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5日,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进行的F1新赛季揭幕战在奥地利进行。

  F1大奖赛英国站

  F1英国大奖赛本周末就将在银石赛道举行,本土的赛点车队却在30日宣布车手佩雷斯在赛前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将无缘比赛。接下来他将进行自我隔离,英国大奖赛主办方、当地医疗机构以及国际汽联也将会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进行隔离。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赛季的F1大奖赛直到本月初才在奥地利进行了首场正式角逐。经历奥地利2站、匈牙利1站赛事后,第四站移师英国。第五站比赛同样计划在银石赛道上演,时间为8月7日至9日。目前,F1已确定的本赛季13站赛事全部在欧洲。

  比赛时间

  8月1日21:00 F1英国大奖赛 排位赛

  8月2日21:10 F1英国大奖赛 正赛

资料图:电竞赛事现场粉丝面对关键比分十分紧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翟璐 摄
资料图:电竞赛事现场粉丝面对关键比分十分紧张。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电竞赛事

  近期依然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电竞赛场,英雄联盟中国大陆LPL赛区的排位争夺日趋白热化。临近常规赛截止日,留给争夺季后赛顺位的各支队伍的时间并不充裕,要想有更有利的季后赛位置,尽可能在未来一个阶段取得胜利,是战队眼下的当务之急。

  此外,手游王者荣耀的世冠杯也已来到淘汰赛阶段,1/4决赛的8支战队,只有MTG一直中国大陆赛区之外的队伍,而强者如云的本土战队,也对半决赛名额虎视眈眈。目前,先行结束的比赛中,AG超会玩以4:3惊险击败VG晋级,剩余三场也将在这个周末一日一赛,值得期待。

  重点比赛时间

  7月31日18:00 王者荣耀世冠杯淘汰赛 TS-TTG.XQ

  8月1日18:00 王者荣耀世冠杯淘汰赛 QGhappy-DYG

  8月2日15:00 英雄联盟LPL夏季赛 V5-JDG

  8月2日17:00 英雄联盟LPL夏季赛 ES-WE

  8月2日18:00 王者荣耀世冠杯淘汰赛 MTG-eStarPro

  8月2日19:00 英雄联盟LPL夏季赛 TES-RNG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