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民健身”在行动:40余城50多场活动助力“活力中国”

“全民健身”在行动:40余城50多场活动助力“活力中国”

2020年08月0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民健身”在行动:40余城50多场活动助力“活力中国”
    往届全年健身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邢翀)今年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记者6日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获悉,今年将在40个城市举办50余场线下赛事活动,同时也将通过线上活动打造体育嘉年华。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是全国示范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2019-2020年度全国举办包括60余个项目在内的400余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参与人群超过150万。

  据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期间举办了“在家健身全民挑战赛”,互联网平台吸引了超过30亿人次的参与和关注,掀起全民运动健身新高潮。

  如今,为迎接第十二个全面健身日的到来,一场线上线下盛况空前的体育嘉年华即将上演。主题活动日期间,北京、广东、四川、重庆、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北、吉林、辽宁、甘肃、福建、安徽、海南等地40个城市将举办50余场线下赛事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线上挑战赛、运动捐步活动,线上、线下预计将有超过百万人次参与其中。

今年全民健身活动列表。主办方供图
今年全民健身活动列表。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包括50余个体育项目,其中有具备大量群众参与基础的足球、篮球,充满竞技性的网球、橄榄球、游泳、空手道,针对儿童及青少年的滑步车、啦啦操,面向中老年的广场舞、毽球、跳绳,还有象征着绿色环保的骑行、跑步、健步走等。

  各地方主题活动也别具特色。记者获悉,四川成都将推出“爱成都、迎大运——2020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海南海口将举行“全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分区赛”,辽宁丹东则有“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也将参与到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中,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动起来。李坚柔、奚爱华等多位奥运冠军就将参与北京、湖南、湖北等地的全民健身活动。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各个城市都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为大众重新走出家门,重返正常的体育运动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种类丰富的运动项目不仅给予群众更多元化的选择,也能使得更多、更全面的人群参与到赛事活动以及日后的体育锻炼当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