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超召开大连赛区媒体通气会 将严格贯彻防疫措施

中超召开大连赛区媒体通气会 将严格贯彻防疫措施

2020年08月13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 官方供图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 官方供图

  中新网8月13日电 13日,中超联赛再次召开媒体通气会,大连、苏州两个赛区各自介绍联赛前四轮相关情况。在大连赛区的媒体通气会上,大连赛区总协调郭炳颜出席介绍大连赛区前四轮比赛和组织等工作相关情况。

  郭炳颜首先表示:“在各个俱乐部、赛事组委会、赛区所有人员和我们新闻记者的共同努力下,大连赛区前四轮的比赛健康有序、公平精彩,要感谢每一个人的努力与付出。特别是所有俱乐部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前四轮的比赛中,大家都体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展现了中超新形象、展现了中国足球新形象,真正体现出了中超是大家的中超、是每一个人的中超”。

  随着赛程深入,中超联赛的观赏价值和各种热点话题重新回到了球迷的日常生活中,这说明球迷和老百姓都非常关注中超,也渴望看到中超的比赛。这也再次说明,中超联赛的开赛带动了整个体育行业的复苏,作为国内职业体育第一大IP,中超联赛的重启无疑是体育产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标志。

  对于中超联赛开赛所体现积极的成果,郭炳颜在回答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先、满足了广大球迷观看比赛的愿望,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也是社会经济和民众生活重回正常的表现。其次、带动了其他体育项目的复苏,国内已经有很多比赛在陆续启动,我们的防疫工作也给其他赛事做出参考与借鉴。第三、从联赛本身来看,今年联赛还是做到了精彩、有序,从前四轮的媒体传播与报道来看,中超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仍然深受大家喜爱。

  对于大连赛区开赛后的赛事情况,郭炳颜也通过数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前四轮的16场比赛中,总共进球49个,场均进球3.06个;进球最多的场次是第一轮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易购7球;平均净比赛时间52分55秒,其中最高的是第三轮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比赛,净比赛时间61分16秒。16场比赛共计有232人次队员登场比赛,U23队员71人次,U23球员进球2个。16场比赛中共出示红牌3张,场均0.19张,黄牌67张,场均4.19张。

图片来源:中超/IC photo 官方供图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在赛事的组织与保障方面,目前大连赛区8支俱乐部教练员、球员、工作人员共447人入驻蓝区,中国足协、竞赛、裁判、赛区组委会各类工作人员,包括安保、司机、医疗、防疫等服务人员168人,媒体41人,共计有656人在蓝区工作。此外,蓝区两家食宿酒店共计469人为赛事保驾护航,暨目前在蓝区共有1125人。

  联赛开赛后的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赛区组委会始终采用最严格的措施,执行最严格的标准,提供最细致的服务,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穿赛事始终,一定要确保联赛期间不发生一起疫情感染事件。

  赛事期间,蓝区内所有封闭管理人员,每周要例行一次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蓝区球队、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绿区工作人员等已进行四轮检测,绿区媒体也进行了两轮检测,共计检测4681人次,所有结果全部阴性。

  为了确保蓝区的安全,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进入蓝区制度,所有球队及竞赛官员、工作人员在抵达蓝区后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至结果呈阴性解除隔离。自8月1日起,如果要进入蓝区,必须提前进入绿区24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隔离,至结果呈阴性解除隔离方能进入蓝区。(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