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服贸会国际体育服贸发展论坛举行 业内人士建言献策

服贸会国际体育服贸发展论坛举行 业内人士建言献策

2020年09月0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会上发言。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会上发言。论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邢蕊)9月6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体育科技,智慧融合”为主题,业内人士对当前体育热点和焦点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致辞时表示,体育产业占有重要地位,正逐步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民众健身需求的日益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体育新业态相继涌现,体育服务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特点进一步凸显。

  他介绍,本次体育服务专题展以需求、应用和服务为导向,设置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交易匹配、配套活动四大内容,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举办方式,呈现突出新科技、连通产业链、增强互动感、倡导新风尚、助力健身潮五大亮点,努力促进商机共享、资源整合,引领体育贸易新方向,培育体育产业新业态,更好促进体育贸易新发展。

北京市副市长 张建东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论坛组委会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做了“把握机遇 创新发展 为中国经济复苏增长贡献体育力量”的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2015年至2018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年均增长15.9%,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0.8%增长至1.1%,体育服务业占比从49.2%上升至64.8%。总体而言,我国体育服务业还处于发展初期,但发展势头强劲。”

  李颖川透露,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呈现出诸多新亮点。今年上半年家用健身器材销量同比增长269%,国内市场各类型自行车全线售罄,仅5月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4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首都体育学院教授李相如分别以“数字时代体育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如何促进体育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体育对城市及体旅融合的国际视野与新思考”为题,围绕数字体育发展、体育服务消费、体旅融合趋势等话题深刻阐述见解、探讨学术观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论坛组委会供图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论坛组委会供图

  此外,同日下午举办的体育服务项目推介会共有科技体育、智能健身、体旅融合等国内外13个优秀体育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正展期内,体育服务专题展将积极促成更多体育服务优质项目洽谈、签约。(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