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网:蒂姆逆转取胜成首位“90后”大满贯男单得主

美网:蒂姆逆转取胜成首位“90后”大满贯男单得主

2020年09月14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4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出生于1993年的奥地利选手蒂姆以3:2逆转德国新锐兹维列夫,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与此同时,蒂姆还成为首位“90后”大满贯得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费德勒、纳达尔均选择退出本届美网,原本被认为极有可能登顶的德约科维奇却在第四轮中因鲁莽击球被直接判负,美网16年来“三巨头”首次无人进入四强。

  蒂姆曾三度闯入大满贯决赛,但先后在2018年、2019年法网不敌纳达尔,今年初的澳网又以2:3不敌德约科维奇。23岁的兹维列夫则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首盘兹维列夫率先完成破发,两度破掉蒂姆的发球局,很快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兹维列夫又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随后蒂姆挽救4个盘点,并破掉兹维列夫的发球胜盘局,最后一局兹维列夫顶住压力,以6:4再下一盘。

  手握两盘优势的兹维列夫第三盘又早早取得破发以2:1领先,随后蒂姆及时调整状态,把比分追成2:2平,并凭借第十局的关键破发,以6:4追回一盘。

  第四盘双方战成3:3平后,稳定性有所提升的蒂姆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3再扳回一盘,从而将大比分追成2:2平,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很快战至1:1平,随后兹维列夫取得关键破发以5:3进入胜赛局,蒂姆连追3局后以6:5完成逆转。第12局兹维列夫破发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

  抢七中双方比分一度紧咬,蒂姆把握住第三个赛点后以8:6战胜兹维列夫,最终夺得冠军。

  在这场耗时4个小时的比赛中,蒂姆上演了“丢二追三”的超级大逆转。不过这场比赛的质量却遭到不少球迷吐槽,尤其是决胜盘两人体能都出现问题,不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状态显然难以与“三巨头”抗衡。

  蒂姆赛后表示,他和兹维列夫很早之前就认识,他相信对方也很快能拿到大满贯冠军。他还说,今年经历了很多困难才走到最后,希望2021年网球赛事都能顺利进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