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会游泳都能玩的水上运动!雁栖湖桨板公开赛来了

不会游泳都能玩的水上运动!雁栖湖桨板公开赛来了

2020年09月15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李赫)为促进水上运动在怀柔的普及与提高,推动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雁栖湖将在9月19日迎来2020中国•雁栖湖桨板公开赛。

  比赛将于9月19-20日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参赛,这也是当地首次举办国家级大规模的桨板赛事。

  在项目设置上,除了大师组和精英组外,还特别设置了青少年组,实现了6-65周岁桨板爱好者的全年龄层覆盖。

赛事组委会供图
资料图 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桨板运动因其参与度高、简单易学和时尚潮流,近年来迅速风靡全球,尤其是受到青少年喜爱。哪怕不会游泳,只要穿好救生衣,经过专业教练指点,也能快速上手解锁站立桨板划行新技能,是非常适宜青少年接触水上运动的项目。

  除了亲水、接近自然和掌握运动技能促进健康外,桨板还是一项提升自身生存技巧和救助他人的运动项目。相信不少人都还记得今年夏天浑浊的黄河水面上一位桨板选手救人的精彩画面,让桨板瞬时进入高光时刻。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20中国•雁栖湖桨板公开赛设置青少年组,会推动桨板运动快速走入青少年人群,推动水上运动在普通人群的普及和发展。

  旖旎的湖光山色景象,让雁栖湖成为北京周边的著名景区,而依托雁栖湖独有的水域条件,怀柔区多年来一直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尤其是户外水上运动。

  据介绍,雁栖湖水上运动氛围浓厚、基础设施完善,成为了北京为数不多的户外水上运动场所,更是众多大型水上运动赛事的首选举办地。鉴于此,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特将北京市的首个国家级桨板运动赛事在此落地。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怀柔区体育局、北京市怀柔区体育总会、北京雁栖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