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龙胜县举行2020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

广西龙胜县举行2020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

2020年09月19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龙胜县举行2020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
    鸣枪开赛。 卢桂滨 摄

  中新网桂林9月19日(杨宗盛)9月19日,由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桂林市体育局主办;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在广西桂林龙脊梯田鸣枪开赛。

国外选手奔跑在龙脊梯田的赛道上。 卢桂滨 摄
国外选手奔跑在龙脊梯田的赛道上。 卢桂滨 摄

  赛事共分100公里大师组、68公里精英组、30公里挑战组、15公里徒步组和3公里体验组共5个组别,吸引了一千七百多名选手参赛,其中有的选手是多次参赛的“回头客”,有的选手一家大小齐齐上阵,跑山赛已经成为龙脊的一张新名片。

  本届赛事的赛道穿行于闻名世界的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内,途经金佛顶、千层天梯、七星伴月、九龙五虎、平安村古壮寨、小寨等景观及古村落,更经过森林、竹林、高山草甸等天然景观。选手们在赛道上看最美的景,在秋色与稻香中领略梯田的魅力。

选手奔跑在金色梯田的赛道上。 卢桂滨 摄
选手奔跑在金色梯田的赛道上。 卢桂滨 摄

  本次跑山赛各组别均有一定难度,其中100公里大师组选手需要在28小时内跑完总长度接近100公里的赛道,总爬升更达4951米,沿途线路复杂多变,更要攀登海拔超过1400米的“天空之径”山脊线,堪称勇敢者的游戏。本次赛事已获国际越野赛联合会(ITRA)认证,完成各组别选手都可获得ITRA赛事积分,100公里大师组完赛获5个积分,68公里精英组完赛将获3个积分,30公里挑战组完赛完赛将获2个积分。

  比赛截止目前,男子68公里精英组的梁桂峰以8小时28分51秒获得冠军,男子30公里挑战组的谢兰迪以3小时58分34秒获得冠军,女子30公里挑战组的庞宇婷以4小时49分49秒获得冠军,男、女子组15公里徒步组冠军分别由黄灼焕和李建凤获得。

选手冲刺终点。 卢桂滨 摄
选手冲刺终点。 卢桂滨 摄

  据了解,目前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已经举办了第四届,赛事举办吸引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在进一步宣传龙脊美丽生态资源的同时,也助力旅游复苏,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巩固当地脱贫攻坚的成效。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