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汉密尔顿冲击舒马赫91冠纪录 舒马赫儿子:欢迎

汉密尔顿冲击舒马赫91冠纪录 舒马赫儿子:欢迎

2020年09月2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外媒12月17日报道,遭遇滑雪事故近5年后,德国F1车王舒马赫已不再卧床不起,也无需靠输液维持生命,但交流仍存在障碍。2013年12月29日,他与儿子在法国滑雪时发生意外,他的头部撞上了一块岩石后陷入昏迷状态,在接受了两次手术后,转入艰难而漫长的康复治疗阶段。舒马赫是现代最伟大的F1车手之一,总共赢得7次总冠军,几乎刷新了每一项纪录。(资料图)
    资料图:车王舒马赫。

  中新网9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晚,2020年F1俄罗斯大奖赛正赛即将进行,假如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获得冠军,就将追平“车王”舒马赫保持的91场大奖赛冠军的纪录。舒马赫的儿子米克-舒马赫代表整个家庭对此表示欢迎。

  在舒马赫时代之后,汉密尔顿无疑是F1赛场上最为成功的车手,目前他已经获得了90个分站赛冠军。而在俄罗斯大奖赛的排位赛中,汉密尔顿顺利拿到杆位,追平舒马赫91冠纪录的希望大增。

    图为汉密尔顿给车迷致敬。 殷立勤 摄
    资料图:汉密尔顿给车迷致敬。 殷立勤 摄

  对此,舒马赫的儿子、F2车手米克-舒马赫说,自己的父亲和整个家庭都很欢迎汉密尔顿追平这一纪录,“我父亲过去总是说,纪录是用来打破的。”

  舒马赫是F1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车手,至今保持着7个车手总冠军的F1纪录。2013年12月,已经退役的舒马赫在法国滑雪时因事故遭受颅脑损伤,此后两次接受手术。有媒体报道目前他已经苏醒,依旧需要接受治疗。但他的恢复情况究竟如何,一直缺少官方的确切消息。

    法拉利车队希望小舒马赫能够重现他父亲为这项运动带来的荣光,目前的测试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不久的将来舒马赫的姓氏也许会重回F1。
    资料图:米克-舒马赫。

  作为“车王”之子,米克-舒马赫被很多车迷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子承父业。目前他在F2赛场表现不错,并有希望在下赛季进军F1。(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