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足集训名单引争议 球员“出、入”是何因?

国足集训名单引争议 球员“出、入”是何因?

2020年10月01日 04:49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足集训名单引争议 球员“出、入”是何因?

  张稀哲有伤想恢复 于大宝能发挥“传帮带”作用

  中国足协于9月29日公布新一期国足上海集训名单后,部分球员“出、入”国足阵容引发外界关注甚至争议。北京青年报记者30日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张稀哲落选,于大宝、蒿俊闵、韦世豪入选事出有因。以李铁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及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在圈定本期集训名单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与所有入选球员及候选球员分别进行了单独沟通。教练组征调国脚,一方面要结合国家队世预赛备战之需,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实际情况,保护球员身体。

  针对国足名单,外界最大的争议之一就是本赛季代表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联赛彰显核心作用的张稀哲的落选。而因中超首阶段后半程出场率较低,于大宝、韦世豪、蒿俊闵等人的入选,同样有质疑声音出现。

  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及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每逢新一期集训前,都会落实大量准备工作。其中一个重要内容,便是对候选国脚的各类情况做全方位了解。除通过比赛观察球员能力、状态外,教练组还会进一步了解球员相当一段周期内的身体健康状况。直到确认球员身体情况可胜任接下来的国家队集训(比赛),才会将其征调。

  以张稀哲为例,这位技术型中场从李铁接手国足伊始,就是后者最为倚重的标杆球员之一。据了解,对于张稀哲本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的总体表现,李铁给予了充分认可。但在与球员沟通的过程中,教练组了解到张稀哲此前小腿出现拉伤,球员本人担心伤势恶化,因此有意利用联赛间歇期休养一番。考虑到本期集训没有安排比赛,再加上张稀哲综合能力无需考察,因此国足教练组最终决定暂时不征调他入队。

  蒿俊闵的情况与张稀哲有所不同。此前,他因伤缺席了多场中超比赛,中国足协与国家队教练组为保护他,本打算不将其征调入队。但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作为球队第一队长的蒿俊闵,其职业态度与奉献精神都非常突出。在与国家队教练组、管理层沟通过程中,他本人坚持要求到国家队训练,他的态度也打动了李铁。

  韦世豪在中超联赛第5轮代表恒大替补出战建业队并梅开二度后,因大腿拉伤而无缘首阶段余下的所有赛事。在俱乐部悉心保护下,韦世豪身体康复情况良好。到中超首阶段结束时,其伤势已经恢复。在充分了解其身体情况后,国家队教练组决定征调他。据悉,韦世豪本人对于又一次入选国家队也表现出积极态度。

  于大宝虽然首阶段后半程在国安的出场率不高,但作为现役国脚中为数不多参加过多届世预赛的老臣之一,他在队内的作用深得李铁看重。目前于大宝是除蒿俊闵、张琳芃外,国足3大队长人选之一。尽管李铁在建队过程中注重“血液更新”,但他也深知,老将的大赛经验作为财富对一支冲击世界杯的球队何等重要。此外,于大宝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李铁自然相信他可以在队中发挥“传帮带”的积极作用。

  按照计划,本期集训前后持续6天。不过受疫情影响,集训期间,球队将不会参加正式热身赛。而考虑到球员们刚刚经历了漫长而封闭的中超首阶段赛程普遍身心疲惫,因此在安排集训内容方面,教练组既注重劳逸结合,也注重理论、实践内容科学搭配。据悉,个别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阵容的球员于30日赴医院做身体检查,确认是否因联赛最后1轮造成伤病而无法满足集训要求。国家队教练及管理团队将根据这些球员的体检报告,来确定有无必要从候补球员中遴选出球员入替。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