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霄鹏告别鲁能帅位!再见那些口水和悲悲喜喜……

李霄鹏告别鲁能帅位!再见那些口水和悲悲喜喜……

2020年10月05日 18:28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李霄鹏。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李霄鹏。图片来源:新华网。

  5日,中超山东鲁能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主教练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原主教练助理、技术总监郝伟任球队主教练。

  10月17日,山东鲁能就将在中超第二阶段中对阵北京国安。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比赛之间,球队突然换帅,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

  因为在之前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山东鲁能排名大连赛区第三,进入争冠组。虽然表现不如恒大、上港那么强势,但这一成绩远达不到需要“换帅”的程度。

  消息一出,大部分球迷除了表示吃惊之外,还有人发出质问:“喷子们满意了吗?”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们发出这样的声音,是因为在李霄鹏执教山东鲁能这近三年的时间中,确实一直伴随着各种纷至沓来的褒贬之声。

  2017年12月,山东鲁能官方宣布,不再与德国名帅马加特续约,由李霄鹏担任主教练。挥别“外教”启用本土教练,鲁能此举当时引发球迷关注和热议。

  李霄鹏1975年出生于山东青岛,运动员出身,1994年至2005年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队(济南泰山将军队),司职中场。以教练身份重回球队,不少球迷对他寄予了厚望。

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在比赛中指挥。朱峥摄
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在比赛中指挥。朱峥摄

  2018赛季,山东鲁能排名联赛第3,2019赛季,排名联赛第5。李霄鹏的用人和临场指挥,遭遇过质疑,也得到过赞美。

  2019年2月19日,山东鲁能在亚冠附加赛中4:1逆转战胜河内FC,晋级正赛。意外落后之后,李霄鹏的果断变阵收到奇效。他用刘军帅换下了表现一般的吴兴涵出任后腰,此后又在第60分钟再度将碌碌无为的崔鹏换下,换上了边路快马刘彬彬。最终,鲁能逆转并大胜对手。

  这一场比赛李霄鹏的指挥,曾让球迷们看到了“土帅”崛起的希望。

2019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图为李霄鹏获得最佳教练奖。张亨伟 摄
2019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图为李霄鹏获得最佳教练奖。张亨伟 摄

  在2019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李霄鹏被评选为最佳教练。但在2019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仅仅排名第五。有球迷吐槽,即使最佳教练不出自三甲球队,哪怕第四也好啊。

  而就在颁奖典礼前一天的足协杯决赛中,山东鲁能客场0:3负于上海申花,在首轮主场获胜的情况下错失冠军。尽管中超和足协杯并不算同一体系的赛事,但这场比赛的结果确实影响了很多球迷对于他获得最佳教练的评价。

球迷评论截图。
球迷评论截图。

  前段时间,就在今年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期间,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些关于山东鲁能和李霄鹏的负面传闻。其中,一张疑似球迷举报李霄鹏的截图,在社交媒体流传开来。

  9月13日,山东鲁能官方发布声明,对这些传闻进行否认,并宣布保留对相关责任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足球一向是中国体育领域中各方观点交锋最激烈的项目,但“激烈”到这样的程度,确实也不算多见。

山东鲁能官方声明。
山东鲁能官方声明。

  当然,在成绩尚可的情况下,舆论不太可能是球队换帅的主要原因。有人认为是李霄鹏的战术思路出了问题,但山东队新任的主教练郝伟原本也处于球队的教练体系内,其战术思路和李霄鹏的区别会非常大吗?

  至于李霄鹏为何突然离任的原因,既然鲁能官方的说法是由于身体原因,那就希望李指导在远离舆论风暴中心后,能够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吧!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