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及雪上技巧水池赛收官 黑龙江队夺两金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及雪上技巧水池赛收官 黑龙江队夺两金

2020年10月06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及雪上技巧水池赛收官黑龙江队夺两金
    颁奖仪式。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0月6日电 (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10月5日发布消息,当日,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及雪上技巧水池赛在秦皇岛训练基地结束,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黑龙江队收获2枚金牌、6枚银牌和1枚铜牌,其中,平昌冬奥会季军孔凡钰收获一金一铜;徐思存收获两枚银牌;青年组的小将方坤也发挥不俗,收获两枚银牌。

  本次赛事是“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之一,分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自由式滑雪雪山技巧两个大项,以及男女雪上技巧自选动作,空中技巧成年混合团体赛、空中技巧青年混合团体赛、男女空中技巧自选动作、男女空中技巧青年组自选动作等分项,共有89名运动员参赛,国内顶尖高手悉数到场。比赛分为体能和专项两个部分,体能测试成绩也与专项成绩挂钩。在9月中下旬率先进行的体能测试中,黑龙江省运动员全部通过测试。

  在10月1日结束的雪上技巧比赛中,黑龙江队的董明魏和陈康夺得男子个人自选动作冠亚军;谢思琪夺得女子个人自选动作银牌。黑龙江队在首日比赛中,收获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取得开门红。

  在2日开始的空中技巧比赛中,黑龙江队在团体赛中收获一金一银。孔凡钰与孙佳旭、齐广璞组成的(黑龙江吉林长春联队)获得冠军;徐思存、吴树迪、石海涛组成的黑龙江队获得亚军。

  在3日进行的空中技巧青年混合团体赛中,黑龙江运动员方坤、王国臣与沈阳体院运动员张芯竹组成的黑龙江沈阳体院联队获得亚军。

  在4日进行的空中技巧女子个人成年组自选动作比赛中,徐思存和孔凡钰获得亚军和季军,冠军被沈阳体院的老将徐梦桃夺得。

  在10月5日收官战中,方坤获得空中技巧青年组男子个人自选赛亚军。

  据悉,本次赛事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安排,冬运中心组织的“国庆冰雪乐”系列赛事之一,旨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营造积极向上的复工、复产、复赛氛围,展示中国冰雪力量、传递中国冰雪声音、扩大中国冰雪影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欣赏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等需求。同时,检验运动员在疫情期间的训练成果。(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