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体能测试是倒逼机制,不会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奥运参赛

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体能测试是倒逼机制,不会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奥运参赛

2020年10月1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体育总局回应体测热议:仅是倒逼机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邢翀)针对前不久体能测试引发的热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10日在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上予以回应。他表示,体能测试只是一种倒逼机制,不是对项目竞赛规则的根本改变,更不会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奥运会参赛选拔、甚至参加奥运会在内的国际比赛的机会。

例行政策吹风会现场。邢翀 摄
例行政策吹风会现场。邢翀 摄

  “体能测试引发了网民普遍热议,这个过程中不乏理性、客观的意见和建议,值得我们很好地吸取,利用这个机会向广大关心支持重视体育发展的网民表示感谢。”李建明说。

  他表示,在中国高水平竞技运动员训练过程中,基础体能缺乏的问题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加强、强化基础体能已经成为体育界内外的共识。“网友没有说加强基础体能是错的,因为加强基础体能是对的,还要长期坚持,要深入贯彻到训练各个环节、程序。”

  不过他同时表示,对于体能测试在体育训练和竞赛中的作用,需要实事求是、科学、分类指导。“我们需要认真总结前一段时间在部分比赛过程中引入体能测试的经验和教训,来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疑惑性的政策措施不要放大,因为这是倒逼机制,是一种措施,不是对项目竞赛规则的根本改变,更不会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在奥运会参赛选拔、包括参加奥运会在内的国际比赛的机会,目的是要倒逼运动员重视强化基础体能训练。”

  李建明还说,今后这类措施需要要做得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更加结合各个项目实际来具体实施。(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