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0多名风筝冲浪高手相聚江苏启东 演绎“浪尖之舞”

30多名风筝冲浪高手相聚江苏启东 演绎“浪尖之舞”

2020年10月17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0多名风筝冲浪高手相聚江苏启东演绎“浪尖之舞”
    选手竞风逐浪。 江建华 摄

  中新网南通10月17日电(汪玉萍 许斌)17日,30多名国内知名风筝冲浪高手相聚江苏启东黄金海滩,在广阔的海面上演绎“浪尖之舞”。

选手在比赛中。 江建华 摄
选手在比赛中。 江建华 摄

  风筝冲浪,官方名称为风筝帆板,国际上称为kitesurfing或者kiteboarding。它起源于1998年的夏威夷,是一项借助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的水上运动,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是时尚和火热的绿色海洋运动。

  比赛中,选手们脚踩冲浪板、手拉滑翔伞,顺着风势,在海面上做着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动作,疾驰、跳跃、空中旋转……他们仅借助一顶充气风筝和一块冲浪板,便在天与海之间乘风破浪、腾空而起,像极了美丽的飞鱼。

比赛中的选手。 江建华 摄
比赛中的选手。 江建华 摄

  据了解,启东黄金海滩拥有全球罕见的宽广平沙浅滩和长年稳定的季风气候,是近年来公认的、国内最适合风筝冲浪新手学习和高手进阶的场地,与福建平潭、海南三亚齐名。(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