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1岁依然逐梦东京 苏炳添道职业生涯持之以恒秘诀

31岁依然逐梦东京 苏炳添道职业生涯持之以恒秘诀

2020年10月2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禹)31岁的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不要活在纪录里,要为破纪录而活。”如今,为了圆梦东京依然奋斗在田径场的他,也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持之以恒的秘诀——“艰苦训练”+“不断创新”。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22日,中国田径协会与天丝集团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宣布,与全球红牛品牌及“红牛”商标创始者和所有者——泰国天丝集团正式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红牛成为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合作伙伴。

  作为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家田径队运动员代表:男子60米和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跳高名将王宇以及中国女子撑杆跳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分享了他们各自冠军之路上不断挑战自我的“真牛”故事。

苏炳添、王宇和李玲分享自己冠军之路的感悟。主办方供图
苏炳添、王宇和李玲分享自己冠军之路的感悟。主办方供图

  红牛品牌自诞生之初,就被嵌入了强大的竞技体育基因,各大世界级体育赛事中经常可以看到熟悉的斗牛标志,它鼓励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成就自我,而这正是所有优秀运动员所共有的精神品质。

  “亚洲飞人”苏炳添在现场谈起自己对红牛精神的理解:“ 在田坛征战了11年,没有艰苦训练就没有成就;同时还要不断创新,例如2014年是我在海外观察其他选手参赛,启发了我产生了改变起跑脚的想法,这帮助我后来取得了成绩上的突破。”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致辞。 主办方供图

  实际上,作为一名老队员,苏炳添的坚持在外人眼里已然不易,但在他心里挑战纪录的决心始终未变,“我会珍惜每一天,继续努力追求超越。我未来希望有更多人喜欢体育、爱上田径,就像红牛倡导的精神一样,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亚洲撑杆跳女皇”李玲表示:“红牛精神和运动员所追求的是非常契合的,我们在比赛中会遇到很多变幻莫测的情况,需要我们及时应变、挑战极限和突破自我。女子撑竿跳高是一项充分体现女性的力与美的运动。我也祝愿大家都能在自己的领域能够不断突破自己的纪录,取得更好的成绩。”

  针对此次合作,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表示,“指导并推动中国田径运动与事业的发展,提高田径运动的整体技术水平,同时高效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是中国田径协会一贯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借助与天丝集团的合作,以及红牛的品牌影响力,调动更多社会大众参与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

  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表示:“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中国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率先战胜疫情的国家,更加理解全民健康的意义与重要性。天丝集团将借助这次合作契机,与田径协会一起共同面向社会和大众弘扬全民健身文化,推进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