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娜说话依旧“火辣” 吐槽丈夫姜山不管事

李娜说话依旧“火辣” 吐槽丈夫姜山不管事

2020年10月27日 16:07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退役后的网球名将李娜说话依旧“火辣”。在日前的一档访谈节目中,李娜谈起育儿经历,忍不住发牢骚,直言自己像养了3个孩子,而第三个孩子就是丈夫姜山。

  调侃自己养了三个孩子

  “之前总觉得妈妈唠叨,现在我做妈妈了,有时候我觉得为什么同样一句话可能重复两三遍给孩子听,因为怕他们不记得。”李娜在节目中表示,现在更能理解自己的母亲。

  聊了不久,李娜便开启吐槽模式,调侃丈夫姜山就像自己养的第三个孩子,“疫情期间,24小时和家人在一起,突然感觉我养了三个孩子。”

  “很庆幸因为自己的理智,先把刀放下,然后再去客厅,”李娜告诉记者,做饭的时候本就手忙脚乱,但孩子却一直在客厅叫妈妈,当她放下菜刀从厨房跑到客厅的时候,却发现丈夫姜山就坐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玩手机,任由两个孩子大声喊妈妈。“那火就真的,我就立马上头了。然后我说,有些事情妈妈可以帮忙的,爸爸其实也可以帮忙的,然后看见他爸特别从容抬起头说,对,听妈妈的话。”

  丧偶式育儿引热议

  李娜的吐槽引发了众多网友讨论,有网友表示很同情李娜,“多少婚前温柔的女性,被逼成泼妇,爸爸可以有一万个不回家的正当理由,妈妈不可以,因为放不下家里的孩子。”还有网友质问道,“要男人有什么用啊,其实大部分男性,小孩只要生下来跟他没啥关系了。”

  有网友甚至将李娜的遭遇归为“丧偶式育儿”(简而言之就是明明是两个人的孩子却只有一个人在养,缺失的一方多为父亲)。

  丧偶式育儿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著名演员沙溢的妻子胡可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沙溢在家完全不做家务,“酱油瓶子倒了都不会扶。”胡可和沙溢结婚之后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从照顾孩子洗漱到送孩子上学,家里的事情都是胡可一个人操持,沙溢很少帮忙。胡可想要复出进组拍戏时,沙溢却没给出足够的理解与支持,反而觉得她不能照顾孩子和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