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CBA:辽宁队七连胜成最大夺冠热门 “第一后卫”之争更趋激烈

CBA:辽宁队七连胜成最大夺冠热门 “第一后卫”之争更趋激烈

2020年11月02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2020-2021赛季CBA联赛2日继续第七轮争夺,已斩获七连胜的辽宁队成为本赛季迄今最大夺冠热门。在前7轮中,本土后卫群的集体爆发也让CBA“第一后卫”之争趋于白热化。

  在本轮赛事中,已六连胜的辽宁队迎战此前5胜1负的黑马青岛队。在经历了第一节的胶着(31:30)后,辽宁队没给后者爆冷机会,以126:103延续了连胜步伐。在本赛季前7轮赛事中,辽宁队均是多点开花,场均赢对手20.1分,显示出强大整体实力。在易建联因伤缺阵之际,辽宁队取代“十冠王”广东队成为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

  在本轮另一场焦点之战中,浙江稠州金租队首节以17:25落后,但这支顽强的青年军终以94:92逆转战胜北京首钢队,以7连胜创造了本队常规赛的最长连胜纪录和最佳开局。

  本赛季的CBA联赛压缩了外援出场时间,加上部分球队外援仍未到位,本土球员赢得了更多上场机会,也贡献了更多精彩表现,尤其是本土后卫群的集体爆发,成为新赛季至今的一大亮点。

  CBA联赛官方消息称,本赛季截至目前,孙铭徽、吴前、郭艾伦场均至少获得20分7次助攻,而在CBA历史上,单赛季场均超过此数据的仅有1999-2000赛季的胡卫东一人。

  前7轮赛事的数据统计显示,孙铭徽(浙江广厦)场均30.3分8.3次助攻,吴前(浙江稠州金租)场均25.2分9.2次助攻,郭艾伦(辽宁)场均23.7分8.5次助攻。此外,辽宁队的赵继伟、山东队的高诗岩、广东队的胡明轩、新疆队的唐才育等也均有不俗表现,使得本赛季CBA“第一后卫”之争更加激烈。(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