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巩晓彬51岁生日在训练中度过 唯有热情才抵岁月漫长

巩晓彬51岁生日在训练中度过 唯有热情才抵岁月漫长

2020年11月24日 11:28 来源:齐鲁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很多人把生日看作一年当中最为重要的一天,而对于每年生日都奔波在赛场上的巩晓彬来说,生日和篮球,他选择了后者。11月23日,是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51岁的生日。往年这个时候,联赛正打得十分火热,巩晓彬的生日都是在紧张的备战或比赛中度过的。今年,在特殊的赛制下,联赛正处在休赛期。本以为他能给自己放一天假过个生日,但山东男篮的一天两练,他都没有缺席。

  联赛第二阶段,巩晓彬要让山东男篮打出自己的风格。(资料片)
联赛第二阶段,巩晓彬要让山东男篮打出自己的风格。(资料片)

  山东男篮第一阶段取得不错的成绩,第二阶段也即将开战,年过半百的巩晓彬知道,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靳宇豪

  年过半百又到生日

  逍遥王依旧逍遥

  球员时期的巩晓彬是山东篮坛的标志,深得山东球迷的喜爱。直到目前,山东篮坛还没有谁能达到他当年的高度。时过境迁,当年的那个“逍遥王”,如今也已经年过半百。

  球迷们喜爱他的颜值,更对他那股桀骜不羁的劲儿深深迷恋。如今,当年的帅小伙已经成为中年,但举手投足间还是尽显当年的逍遥气质。在51岁生日之际,他终于可以不再紧绷比赛期间那根紧张的弦,和家人朋友们一起过个生日了。

  “哎呀,生日嘛,朋友们知道了非得过来一起小聚一下,吃个饭,象征性地过一下。”说这话的时候,巩晓彬刚刚走出山东男篮的训练馆。即便是自己过生日,巩晓彬也没给自己放一天假。虽然嘴上说着无所谓,但言语间还是能感觉到他十分开心。

  磨合到位六场连胜

  大彬有新的理念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联赛依旧是赛会制,巩晓彬的生日恰巧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间歇期,这也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在家过生日的时候。但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的比赛,巩晓彬的训练计划里,23日这一天,依旧是山东男篮一整天的正常训练。

  经过第一阶段12场鏖战,山东男篮以8胜4负排名全联盟第七,与前面三支球队的差距并不明显,和第五、第六名战绩几乎一样。回顾第一阶段的比赛,山东男篮先是经历了三连败,然后开始爆发,以一波六连胜完美收官首阶段的比赛。

  谁也没有想到山东男篮在后半段的比赛中,能表现得如此凶猛,惊艳了所有人。这匹黑马成为人们广泛议论的对象,球迷都在猜测巩晓彬给球队施了什么魔法。“从连败到连胜,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今年球队的整体调整比较大,比赛之前也没有热身赛,第一阶段前面的比赛属于球队的磨合期,应该说,教练组及时发现了问题,并做出了一些调整,让球员树立了自信心。”面对外界的疑惑,巩晓彬这样解释。

  俗话说“人到五十知天命”,已经到了“知天命”年纪的大彬,在执教风格上,正在变得温和。

  第二阶段前路坎坷

  取胜是不变的目标

  CBA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12月2日开始,地点是浙江诸暨。从官方公布的赛程来看,山东男篮第二阶段将与新疆、北京、辽宁、浙江等队一一交手,还将四次对阵江苏男篮、三次与广州龙狮交锋,并将与青岛上演三次齐鲁德比。值得一提的是,第一阶段的齐鲁德比,山东男篮输给青岛,遭遇了齐鲁德比的六连败。

  相比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于山东队的挑战更大。此外,第二阶段的比赛要持续到2月4日,对于所有球队的体能和人员轮转,都提出了挑战。山东男篮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经过了短暂的假期,又迅速集结进行第二阶段的备战训练。

  “最近球队一直在进行训练,通过第一阶段发现的问题,球队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巩晓彬介绍了山东男篮近期的备战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比赛进行了展望,“CBA目前没有太弱的球队,第二阶段的每场比赛都要摆正位置,要拼对手,打出自己的风格。”

  以一波六连胜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的山东男篮,让外界对这支球队接下来的表现寄予了更多的期望。当然了,相信没有人比巩晓彬更希望这支球队能继续赢下去。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