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足协: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由中国承办

中国足协: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由中国承办

2020年12月05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2月5日电 北京时间5日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2020年世俱杯将于明年2月在卡塔尔举行,2021年世俱杯将于明年下半年在日本举行,该届世俱杯参赛球队数量仍为原来的7支。中国足协当日也发布公告称,扩军后由24支球队参赛的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在中国举办。

资料图:无人机从空中俯瞰上海体育场。按照计划,该体育场将承办世俱杯赛事 张亨伟 摄
资料图:无人机从空中俯瞰上海体育场。按照计划,该体育场将承办世俱杯赛事 张亨伟 摄

  去年3月,国际足联宣布将打造新版的世俱杯赛事。去年10月,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

  现在的世俱杯赛事是在每年年底进行,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加上东道主的代表,总共7支球队参赛。而改制后的世俱杯将有24支球队参赛,其中欧洲8个名额,南美6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1个。扩军后的世俱杯也将由每年举办,变成四年一届。

  改革后的首届新版世俱杯,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不过受疫情影响,国际足联已于今年4月宣布,首届新版世俱杯将延期举行。

  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2021年世俱杯将于明年下半年在日本进行,不过据悉这将是仍由7支球队参加的旧版世俱杯。

  中国足协在当日公告中表示,国际足联做出推迟新版世俱杯的决定之前,与中国世俱杯筹备办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后者理解并支持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

  “由24支球队参赛的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在中国举办。受世界疫情影响,首届新版世俱杯被推迟,国际足联正与中国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积极磋商推迟后的举办日期。”

  该公告还称,国际足联和世俱杯中国筹备办有信心在未来办好一届由24支球队参加的首届新版世俱杯。(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