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巡回检察组》首播 于和伟韩雪等参演

《巡回检察组》首播 于和伟韩雪等参演

2020年12月14日 09:36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等出品,范子文、张延彬等任总出品人,李学政任总制片人,李路执导并担任总监制,余飞编剧,于和伟、韩雪、冯雷、马元、韩童生、成泰燊、宋春丽、王海燕领衔主演的扫黑除恶依法治国检察题材时代报告剧《巡回检察组》于12月13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正式播出,并在优酷视频全网独播,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一部凝聚“依法治国,维护正义”正能量的法治题材现实主义力作。

  《巡回检察组》着力真实且不失艺术感地展现政法系统工作者积极实践巡回检察制度,坚定自身信念、维护公平正义的动人事迹,力求以匠心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旋律。其强大的主创阵容、创新的巡回检察题材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也让该剧一经播出便获得大众高度评价,足见其精良品质与不俗口碑。

  清疑案、卫正义 于和伟韩雪领衔实力戏骨演绎“检察风云”

  电视剧《巡回检察组》主要讲述“身经百战”经验老到的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于和伟 饰),在省政法委书记张友成(韩童生 饰)的指挥下前往橙州重启调查“930杀人案”,联手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韩雪 饰)抽丝剥茧剖析案情证据,明察暗访揭开层层迷雾,多方合力最终挖出幕后潜藏势力,成功维护法律的神圣和威严的故事。通过展示公检法人忠诚履职、匡扶正义的斗争过程,向社会公众呈现善与恶、是与非、法与情之间的冲突,力求在荧屏上真实还原新时代检察官的鲜活形象,诠释人民检察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畏艰难勇敢担当,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与决心。

  除此之外,戏骨云集的实力阵容、立体丰满的角色塑造、复杂真实的人性展示也是《巡回检察组》的一大重要看点。昨晚首播的剧情中,“930杀人案”案犯母亲胡雪娥(宋春丽 饰)大闹东川省“十大法治人物”评选表彰大会现场,“生猛”程度令人咋舌。然而闹剧过后,拉着破旧推车、天桥下暗自垂泪的胡雪娥,又令人无限同情几欲泪目。曾获三料视后的老戏骨宋春丽,在本剧中再次贡献炸裂式演技,短短两集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而胡雪娥事件后,张友成书记决定响应群众关切重启案件调查,于和伟饰演的郑天明与韩雪饰演的罗欣然由此产生交集,一系列事件逐步浮出水面。韩童生此番被委以重任,“披挂上阵”演绎一身正气、刚正不阿的省政法委书记,为工作兢兢业业、尽心竭力的他却经常不被家人理解,有血有肉、真实不造作的人物塑造,也必将打破观众对政法人员的刻板印象。此外,冯雷、马元、成泰燊、王海燕、于震、丁海峰、高曙光、王骁、宋楚炎、于越、鲁诺、洪浚嘉、沈晓海等优秀演员齐聚,为剧集品质注入“强心剂”。而吴刚、许亚军、许文广、黄俊鹏、房子斌、赵子琪、孙越、李学政、薛皓文等实力演员强势助阵,更成为本剧一大“彩蛋”,掀起欢呼一片。

  高立意、大格局 金牌主创深耕内容打造现实主义力作

  在巡回检察改革工作全面推进的时代背景下,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时代浪潮下,作为配合宣传政法系统整顿、检察体制改革的现实主义力作,由最高检权威指导的《巡回检察组》首度聚焦巡回检察制度,用生动的故事让高深厚重的政法系统整顿、巡回检察改革等“贴地飞行”,更加贴近普罗大众。为此,编剧余飞耗时两年精心打磨剧本,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采风,探讨巡回检察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反映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切和期盼,体现出深刻的现实思考和浓厚的人文关怀。

  著名导演李路读到余飞创作的剧本后深感振奋,坦言“超越自己有难度,但这个故事值得再挑战一次。”为此,李路携手金牌主创团队发力巡回检察题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眼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思想深度、覆盖广度。为了让观众真实地了解一线检察官的办公状态与办案模式,主创团队还一比一复刻检察院、公安机关等场景,为大众揭开政法系统的神秘面纱,以期为观众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法治题材现实主义精品力作。

  勇担当、敢作为 以人民为中心深入传播新时代检察精神

  《巡回检察组》通过描写冯森、罗欣然等检察官的办案故事,生动呈现了监狱派驻检察、巡回检察工作,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定,同时也塑造了公安干警、监狱民警等高素质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良好形象,是一部以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的检察题材文艺作品。与此同时,该剧将相关法律知识、司法程序融入剧情,引导观众在追剧的同时学法,平易近人地向观众宣传法治精神和文化,让依法治国理念深入人心,对于描摹新时期中国检察官精神,帮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而这次湖南卫视与优酷视频同步播出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收视习惯的追剧者,向观众传递坚信公平正义、积极守法向善的正向价值观。

  正如本剧总制片人、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所坚持的,优秀的文艺作品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必须“贴近生活、服务人民、表现时代、感恩社会”。电视剧《巡回检察组》以全面依法治国、强化刑事执行检察为指引, 填补新时期巡回检察题材影视作品的空白,既敢于深挖,探讨巡回检察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问题,积极体现新时期巡回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又真诚赞颂,凸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精神风貌,力求展现党中央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使命感下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与担当。此外,还要衷心感谢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以及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对该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广电总局、山东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以及众多有担当有情怀有格局的各界领导的真诚关心和帮助。

  今晚将播的剧情中,自称能帮人铲事儿的郑天明频繁出没在胡雪娥身边,究竟意欲何为?海平首富黄雨虹(许文广 饰)想方设法与张书记套关系,却在铁面无私的张书记面前屡屡碰壁,一计不成的他又将做出什么举动?今天20点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继续播出,优酷视频VIP每天22点跟播,非会员次日转免,精彩剧情等你解锁。

【编辑:罗攀】

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