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5000选手角逐成渝双城马拉松 四位幸运跑者抽中小猪

近5000选手角逐成渝双城马拉松 四位幸运跑者抽中小猪

2020年12月2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2020“瑜瀚科技”成渝双城马拉松赛27日在重庆市荣昌区人民广场鸣枪起跑,总计4988名选手参与。在延续去年极具特色的“抽猪”环节的基础上,今年赛事又设置了“拍猪”环节,为公益助力。

成渝双城马拉松的特色抽猪环节 主办方供图
成渝双城马拉松的特色抽猪环节 主办方供图

  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始于去年,并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

  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组委会为保障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的安全,设立了严格的报名标准。虽然今年赛事规模缩减至约5000人,但是组委会在赛事服务方面做了进一步提升。

  在继续选取荣昌最精华、最有特色的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作为赛道的基础上,今年选手参赛包全面升级,赛道摄影点位也非常密集,以期让所有跑者都能够留下影像资料。此外在安全与医疗保障等方面,组委会也有多项针对性举措。

  最终经过激烈争夺,李牧野以2小时30分25秒的成绩拿到了全马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贾亚亚获得,成绩为2小时54分58秒。

成渝双城马拉松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成渝双城马拉松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延续了首届赛事备受好评的“抽猪”环节,四只荣昌特色的“荣昌猪”(名为琪琪、金金、美美、好好)作为吉祥物被抽出,现场送给四位跑者。其中一位中奖跑者未能到场参赛,被抽出的小猪最终捐赠给荣昌区扶贫办。

  在“抽猪”环节的基础上,今年还设置了“拍猪”环节——去年因为“主人”没有到场参赛而被捐赠的小猪瑜瑜,一年过去已长到300多斤,在当日现场以38000元的价格拍出,据悉所得款项将捐赠给荣昌区红十字会扶贫助医计划项目。(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