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花滑集训队举行团体对抗赛 备战世锦赛和冬奥会

花滑集训队举行团体对抗赛 备战世锦赛和冬奥会

2021年01月0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团体对抗赛1日至2日在北京举行,由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组合隋文静、韩聪分别带领“精英队”和“尖刀队”展开比拼,为世锦赛和冬奥会积累经验。

  结束去年底的花样滑冰中国杯赛事后,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集训队赴云南腾冲进行了为期3周的高原特训。为了给运动员创造更多比赛机会,感受比赛气氛,检验奥运备战及训练成果,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共同策划了本次队内团体对抗赛。

  这是花滑集训队首次举办队内团体对抗赛。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不参加比赛,两人首次“拆队”,带领金博洋、陈虹伊等一众花滑名将参赛。此外还有两位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少年组女单选手参加。

  虽然是队内对抗赛,但选手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男单第四的金博洋虽然此次身体状态欠佳,但他在自由滑中顺利完成一套包含两个四周跳、两个三周半跳的高难度动作,女单陈虹伊自由滑开场也完成了两次接三周跳跃。最终,韩聪率领的“尖刀队”战胜了隋文静带领的“精英队”,获得了本次对抗赛冠军。

  目前国际滑联已设有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2014年冬奥会也增设了团体赛项目。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举行对抗赛是对这一段时间训练成果的很好检验,能够让年轻运动员感受团体赛的比赛氛围,更好调动训练积极性,也让各个项目运动员之间加强交流,提升队伍凝聚力。

  赵宏博还透露,今年世锦赛也是冬奥会的资格赛,虽然能否如期举办尚未确定,但目前队伍依然在积极做好备战,而且已经基本具备比赛能力,还需要进行一些细节调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