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石景山区冬奥场馆建设今年将全部完工

北京石景山区冬奥场馆建设今年将全部完工

2021年01月07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陈杭)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最后的关键期,冬奥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备受关注。日前,记者从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今年,石景山区将全部完成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

  这些场馆及配套设施包括冬奥主运行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配套设施及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M11冬奥支线、北辛安路南段、锅炉厂南路等市政交通基础设施。

  同时,石景山区将全面完成冬奥场馆周边及阜石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工程,展现“双奥之区”靓丽形象。

  目前,滑雪大跳台中心项目,大跳台本体已完工,氧气厂北区、氧气厂南区、冷却塔酒店、电厂酒店均正进行机电安装和幕墙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1%。用于冬奥会的北京注册中心和制服发放中心(UAC)、北京冬奥会技术中心及附属通信枢纽(TOC)项目均已按计划顺利完工验收。

  在市政配套建设方面,服务于冬奥会的北辛安路南段和锅炉厂南路两条主干路已于2020年9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首钢厂区内约2.6万平方米路面清表工作。同步加快推进征拆交地,道路红线范围内涉及金隅滨河园、首钢东南区、衙门口棚改等代征道路用地已腾退,首建一公司、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大部分房屋已拆除。修理厂西路、四高炉南路、四焦炉北路等3条次干路以及秀池南街东段、群明湖南路东延等2条支路正在进行预评审。

  在配套通信设施建设方面,冬奥组委、冬训中心等已建成项目均实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4G、5G信号覆盖;首钢北区室外宏基站目前已建设8个,由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共同建设运营,2/3/4/5G信号分别覆盖冬奥组委办公区周边、滑雪大跳台中心周边、四块冰周边等重要区域。(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