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篮协:已对117万天价罚单申诉 国青打亚预赛消息不实

篮协:已对117万天价罚单申诉 国青打亚预赛消息不实

2021年02月22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篮协回应被FIBA罚款:已提出了申诉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赫) 中国篮球协会22日下午召开媒体会,对近来一系列事宜发声回应。篮协辟谣称,此前网传“中国男篮将派U18国家队参加延期后的亚预赛”消息不实;而针对此前国际篮联对中国篮协开出的近117万人民币巨额罚单,中方透露,也已正式提出申诉。

  发布会首先介绍了即将启程的第三阶段CBA联赛有关情况。除了此前已经提及的3月1日开启第三阶段,CBA新闻发言人张弛还正式确认,联赛注册窗口期为2月24-27日。

媒体会现场。
媒体会现场。

  张弛表示:“CBA的注册窗口期安排在2月24-27日,相关球员在符合条件情况下,经中国篮协认定,可以在注册窗口期结束前到CBA公司申请成为自由球员,在官网上公示。公示的球员可以和俱乐部按照自由球员认领方式签约。在注册窗口期完备注册手续后,可以参加本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和以后的比赛。”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而在这个窗口期当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八一男篮队员的去向问题。虽然具体去向尚未明确,但篮协方面提出了两条有关队员去向问题的原则。

  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让球员有球可打是各方的价值共识;中国篮协收到了部队相关部门的来函和为有关运动员开具的注销表,这些球员已经被批准退役,中国篮协依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以及协会注册管理办法,经过审核,确认他们进入自由球员库。

  国家队方面,中国男篮曾在2月上旬集结,备战原定于2月17-23日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男篮预选赛。篮协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透露,2月11日大年三十晚上接函称,由于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决定取消从次日起所有即将在卡塔尔举办的赛事。“大年初一,集训队员相继返回了各自俱乐部或家里。”

国际篮联罚单。
国际篮联罚单。

  而此前,因中国男篮没能在2020年11月参加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资格赛,中国篮协被罚款16万瑞士法郎(约116.8万人民币),扣除球队亚洲杯资格赛积分2分。对此,中国篮协表示已提起申诉,并委托律师跟进后续事宜。

  另外,徐岚还对有关“男篮将派U18阵容参加亚预赛”的消息做出回应,表示目前为止依然计划派国家队参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