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启 国内60名顶尖运动员比拼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启 国内60名顶尖运动员比拼

2021年02月27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启国内60名顶尖运动员比拼
    第十四届全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27日在西安举行。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2月27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十四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27日在西安举行。作为十四运会首场测试活动,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60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市执委会竞赛组秘书处处长刘刚介绍,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是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的首场测试赛,也是西安市承办的测试赛中最高级别的全国比赛。

  据介绍,本次参赛的60名运动员大部分为全国一线跳水运动员,跳水测试赛共设置8个项目,分别为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新闻发布会上,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目前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已符合承办跳水、游泳、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地要求,测试赛通用器材也已经陆续到位。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跳水测试赛事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全运会各项承办任务。

  十四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表示,通过举办测试活动将达到检验场馆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六大方面目标。也标志着十四运会整体筹备工作转入测试阶段。

  据悉,3月至6月期间,西安市还将承办多项十四运会测试赛。其中,拟安排4月举办五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举办田径项目测试赛,6月举办游泳项目、花样游泳项目、三人制篮球项目、高尔夫项目、攀岩项目、滑板项目测试赛。(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