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 小小运动员驰骋绿茵场

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 小小运动员驰骋绿茵场

2021年03月09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小小运动员驰骋绿茵场
    女孩参与趣味足球游戏。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3月9日电 (记者 杨迪)3月9日下午,2021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银川,96名小女孩身着各色队服,驰骋绿茵场,体验趣味足球游戏。

  当天,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化身欢乐的海洋,女孩们在教练员的引导下参与“蚂蚁搬家”“保卫家园”等6个趣味项目。“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玩,我最喜欢的游戏是‘老狼老狼几点了’,我在里面扮演‘羊’的角色。”三年级学生吴一依告诉记者,这个游戏锻炼了她的反应能力。

女孩参与趣味足球游戏。 杨迪 摄
女孩参与趣味足球游戏。 杨迪 摄

  “我们设置的每个游戏都有相应的训练目的,比如‘蚂蚁搬家’考验的是女孩的运球能力,‘保卫家园’则锻炼的是她们的步伐和协作能力。”贺兰山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教练白晨良表示,希望通过这些趣味游戏来引起女孩们对足球的兴趣。

  在宁夏大学担任女子足球队前锋的柴慕蓉也是本次活动的教练员,从六年级开始接触足球的她对这项运动充满热爱,“每次一到足球场,我就感到特别开心。”柴慕蓉说,现在女足运动员、教练员还是比较稀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女孩像男孩一样在足球场上收获快乐。

女孩参与趣味足球游戏。 杨迪 摄
女孩参与趣味足球游戏。 杨迪 摄

  据了解,自2015年起,亚洲足球联合会确定每年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全亚洲的女足从业者都在这一天通过各种活动和游戏共同庆祝属于女孩的足球节日。3月8日,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宁夏足球协会承办的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吴忠;9日,活动又来到了宁夏银川。

合影留念。 杨迪 摄
合影留念。 杨迪 摄

  宁夏足球协会社会部部长莫日根告诉记者,与男足相比,女足运动关注度较低,后备人才也更为缺乏,“因此,我们想通过类似女孩足球节这样的活动,把女足运动这个‘金字塔’的‘塔底’先搭建起来。”莫日根说,一些家长可能觉得足球运动对女孩来说意味着“对抗”和“受伤”,但其实,女足更多时候充满着“快乐”“成长”与“健康”,“所以我们希望更多女孩去接触足球等运动,多参与体育锻炼。”莫日根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