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杨家玉备战东京奥运会

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杨家玉备战东京奥运会

2021年03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呼和浩特3月21日电 题: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杨家玉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新社记者 李爱平

  “现在心理负担可以放下来了,下面就安心备战东京奥运会了。”

图为生活中的杨家玉。受访者供图
图为生活中的杨家玉。受访者供图

  20日晚间,以1小时23分49秒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杨家玉在电话中说道。

  20日,对于25岁的内蒙古自治区籍运动员杨家玉而言,是最为开心的一天。当天下午,在安徽黄山举行的铁人杯·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杨家玉取得了上述骄人成绩。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消息称,女子20公里竞走原世界纪录为1小时24分38秒,由中国运动员刘虹在2015年所创造。

  杨家玉何以能打破世界纪录?一切并不偶然。

  作为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希望之星,她曾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赛前我计划的成绩是打破世界纪录,走到1小时24分10秒左右。”杨家玉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走出1小时23分49秒,比预期要好一点。”

图为生活中的杨家玉。受访者供图
图为生活中的杨家玉。受访者供图

  对于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杨家玉分析说:“主要是此前冬季训练比较系统,发挥了作用,这也是在冬训中,系统训练的一个好的结果吧。”

  尽管赛前杨家玉觉得有把握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但她也坦陈:“赛前自己其实也会有紧张,得知获得入选资格后,好开心。”

  生活中喜欢拍短视频来缓解训练压力的杨家玉,有时也在设想着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可能。

  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体育运动员,其实生活相对还是枯燥的,需要每一天全身心地投入才能获得好成绩。”

图为生活中的杨家玉。受访者供图
图为生活中的杨家玉。受访者供图

  “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当然会想,但是奥运会这种大赛除了实力,还要一点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所以现在就安心备战,不过多考虑结果。”杨家玉如是表示。

  “愿每一岁的自己都能奔走在热爱里。”今年春节,杨家玉在微博发的这句话,一度引发网友关注。

  对于这句话,杨家玉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